中国人寿二百亿战投云南省属企业(2022.6.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为助力云南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进程中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人寿发起设立总规模200亿元的“中国人寿-云南国企改革发展股权投资计划(首期)”(下称“股权计划”),对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云南省国有股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云南股权运营公司”)进行战略增资。6月13日,该股权计划首笔90亿元资金完成投放,用于支持云南股权运营公司投资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股权。

  云南作为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交汇的重要节点,在国家对外开放和区域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的地理区位优势。作为云南省唯一的综合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云投集团改革发展成效显著,是承担省内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以及其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平台,为“一带一路”大通道及辐射中心建设发挥基础支撑作用。
  本次投资项目是保障相关区域各民族生态用水、生产用水、生活用水“三生用水”的民心工程,为水资源紧缺地区实现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关键支撑,是中国人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可持续发展理念,力促绿色金融与生态文明建设双循环,为云南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努力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更大作为。
  该投资也是中国人寿不断创新未上市企业股权投资方法论的又一成功探索和有益实践。中国人寿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国人寿将积极推广股权直接投资的“云南模式”,发挥专业投资机构的能力,持续优化股权投资方式方法,加大股权投资力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权益性资金。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