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奥研讨“一带一路”及“16+1合作”(2018.6.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维也纳6月5日电(记者刘向)中国驻奥地利使馆与奥地利权威智库维也纳国际经济研究所5日共同举办研讨会,逾百名经济界人士探讨了中奥在“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框架下开展三方合作的优势和前景。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在研讨会上说,中奥共同研究合作机遇,分享研究成果,充分表明了“一带一路”及“16+1合作”的透明性、开放性和包容性,以及中方对进一步发展对奥关系的真诚愿望。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加强交流,积极探讨实施双边或多边合作项目,不断充实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说,“16+1合作”是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不仅有效推动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共同发展,更有利于欧盟内部缩小差距、实现均衡发展,而且将大大促进欧洲一体化进程,体现了中方对一个团结的欧盟、繁荣的欧洲和强大的欧元的坚定支持。

  中国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各国共同繁荣创造更多机遇。中欧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进展迅速,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奥地利经济部代表说,在开展三方合作上,奥地利企业在基础设施、环保及运输领域经验丰富、技术领先,可与中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奥地利联邦商会远东地区负责人史万克说,“一带一路”倡议短时间内取得巨大成功,体现了中国促进全球化的积极努力。

  维也纳国际经济研究所在会上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奥中在中东欧地区开展三方合作,有利于形成产业、资金、技术与经验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马常艳)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