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企业对华投资资讯第25期

投资计划

英威达公司计划加大在华中间体业务的投资

2006-12-25

  全球领先的综合纤维和聚合物生产商英威达公司日前表示,将计划加大在华中间体业务的投资,以满足中国乃至亚洲中间体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英威达中间体业务总裁戴敏思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威达在中国及亚洲地区建立世界级的尼龙66生产基地的相关工作已展开,现正与其中国及亚洲地区的主要客户和供货商商讨,以决定生产基地的最后选址。

英威达是一家业务遍及全球的综合纤维和聚合物业务生产商,主要经营五类核心业务:纺织服饰、室内饰材、中间体、特种纤维及聚合物与树脂。

菲律宾SM集团计划在重庆开店

2006-12-25

世界500强之一、菲律宾零售业老大SM集团计划到重庆开店,新店位于重庆冉家坝。 日前渝北区商委人士证实,SM已经与冉家坝片区相关部门签约。    SM已在此圈地100多亩,将建购物中心、书城、高档餐饮、电影院等,总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明年初动工,后年投入使用,台湾的莱雅百货将入驻。    SM集团旗下已拥有20余家连锁MALL(大型购物中心),总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去年,SM已进入成都。

英威达公司计划加大在华中间体业务的投资

2006-12-25

  全球领先的综合纤维和聚合物生产商英威达公司日前表示,将计划加大在华中间体业务的投资,以满足中国乃至亚洲中间体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英威达中间体业务总裁戴敏思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威达在中国及亚洲地区建立世界级的尼龙66生产基地的相关工作已展开,现正与其中国及亚洲地区的主要客户和供货商商讨,以决定生产基地的最后选址。

英威达是一家业务遍及全球的综合纤维和聚合物业务生产商,主要经营五类核心业务:纺织服饰、室内饰材、中间体、特种纤维及聚合物与树脂。

美国国际集团(AIG)拟收购中国小型商业银行

2006-12-22

  美国国际集团(AIG)亚洲区研究部董事总经理Brian Murray表示, AIG拟收购中国小型商业银行。 

  Brian Murray表示, AIG目前正与大连与南京市的小型商业银行进行接洽, 但未提供具体细节。他提到, AIG旗下友邦保险(AIA)正向中国保监会申请全国经营执照。

他表示, 友邦保险未来将在中国西部地区加速业务扩张。

英特尔计划在深圳成立大中华总部

2006-12-21

英特尔近日宣布中国区正式独立,英特尔计划从下一个财政年度开始,把中国内地和香港从亚太区分离出来,划归美国总部直接管辖。此举显示英特尔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

英特尔可能在深圳成立一个新的大中华总部。目前,英特尔亚太总部设在香港及新加坡,而中国区的业绩一直合并在亚太区财报中。

德尔福、凌云集团将在华设立第二家合资企业

2006-12-21

德尔福公司近日宣布,将与中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凌云集团合资建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为中国汽车市场生产半轴产品。新的合资企业将落户安徽芜湖,德尔福与凌云集团分别持有60%和40%的股份。这是10年间双方合作建立的第二家合资企业。新的企业将命名为沙基诺凌云半轴(芜湖)有限公司,是德尔福在华成立的又一个经济实体。

德尔福将在合资企业中占大股。按照协议,新的半轴生产基地将投资4千万美元,占地一万多平方米,预计2008年投入全面生产。

英国阿斯利康将在华建国际采购中心

2006-12-20  

   英国阿斯利康中国区总裁伍立杰日前在沪表示,阿斯利康将在中国建立国际采购中心。

  伍立杰表示,该采购中心将主要侧重于原材料的采购。将不会再对非处方药零售业务追加投资,改由与经销商合作。

台湾力晶、茂德和日月光三企业计划投资大陆

2006-12-20

  台湾日前批准了台湾最大两家内存企业力晶半导体(Powerchip)与茂德科技(ProMOS Technologies)在中国大陆建厂。台湾经济事务部下属的跨部门委员会还允许全球最大芯片测试和封装企业日月光半导体(Advanced 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在中国建厂。

  这三家台湾企业现在只需要得到台湾经济部的最后批准,普遍预计将在年底前获准。这是台湾芯片产业近年来对大陆的最大开放举动。

茂德科技表示,计划在获准后首先投资3.6亿美元在大陆建立第一家工厂。

德国拜耳将继续在华投资建聚碳酸酯装置

2006-12-19

  德国拜耳MaterialScience AG公司在当地宣布,将于2008年将投资8000万欧元在中国华南地区建设聚碳酸酯综合装置,拜耳在上海建设的10万吨/年聚碳酸酯装置、11万吨/年双酚A刚刚于2006年10~11月间投产。拜耳在中国华南投资的同时,还计划和印度新德里投建新的聚碳酸酯综合装置。

根据新制定的建设计划,将在2008年上半年投产华南、2008年下半年投产印度装置,届时拜耳全球产能将实现翻倍。

NetApp将加大在华投资力度

2006-12-19

网络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Network Appliance(NetApp)宣布继续加大对中国区投入,将北京代表处扩建三倍以上,除了办公环境大大改善之外,NetApp中国员工数量也将有大幅度增长。

在未来的几年,中国将是NetApp极为重要的贸易伙伴国家。他们将持续对中国的投入,进一步为中国客户提供卓越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投资生成

美国MESA航空公司与深圳航空公司共同在

中国组建航空公司

2006-12-25

  美国支线航空的领导者MESA航空公司近日与深圳航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投资5亿元人民币组建一家支线航空公司。

  深圳航空公司总裁李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航将在新的合资公司中占有51%的股份。合资公司的名称还未最终确定。根据中国民航业有关规定,外商投资中国民航业,在合资公司中所持最高股份比例不得超过49%,其中一家外企所占比例不超过25%。

  美国MESA航空是美国支线航空的领导者,是一家极具成本效益的地区性航空公司。  

庞巴迪动力产品有限公司在广东大朗镇投资设立工厂

2006-12-25

  世界500强庞巴迪公司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庞巴迪动力产品有限公司与广东东莞市大朗镇正式签约,这是2006年继韩国三星物产在大朗投资落户的又一间世界500强企业。

该公司首期将投资500万美元在大朗镇富民工业城设立工厂,主要生产高级游艇舷外机,年产量预计达3万台,同时还将不断开发游船、雪地跑车等动力休闲产品。

家乐福在深圳宝安开店

2006-12-25

欧洲第一、全球第二大的零售巨头法国家乐福集团在深圳的第六间分店西乡店近日隆重开业,该店是家乐福在中国大陆地区开设的第89家门店,也是继今年5月香缤店开业后家乐福在宝安区的第二间门店。

家乐福今年在深圳新开两分店皆位于宝安区,与其一贯立足于市中心的传统路线有所不同。而一个多月前刚刚在北京通州开业的全球范围内的第1000家大卖场也是一间郊区店。西乡店店面销售面积达8200平方米,投资金额达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超过3万3千种商品,设有50条收银通道,提供约500个停车位,预计每天将服务5万名顾客。

家乐福将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速度,2006年开设超过20大卖场的计划如期完成,2007年和2008年都会保持同等的发展速度。

德国汉莎牵手海航组建中国飞机维修人才培训企业

2006-12-25

  德国汉莎技术培训和海航集团在海南新国宾馆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国飞机维修培训合资企业的协议,为快速发展的国内民航业组建飞机维修人才的培训企业;新组建的合资企业将命名为“汉莎技术培训(中国)有限公司”,并计划于2007年第一季度开始运营。

  这个全新品牌的培训基地位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占地2700平方米。

加拿大铝业集团在广东顺德设立子公司

2006-12-22  

 世界500强企业加拿大铝业集团日前在广东佛山市顺德陈村设立子公司。这家公司原名佛山市顺德德泉薄膜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10月31日,专业生产多层共挤薄膜,因基础建设和技术研发使其在同行业中脱颖而出,受到世界500强企业加拿大铝业集团的关注,并通过其子公司———香港加铝宝柏控股有限公司投入资金600万美元,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对德泉薄膜有限公司控股60%,并将其更名为“佛山加铝德泉薄膜有限公司”。  加拿大铝业集团是全球包装行业的龙头老大,其子公司具备雄厚的科研和开发实力,产品制造技术和品种开发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产品质量达到进口同类产品水平,售价却低于国外产品。

TDF Capital等投资深圳天利半导体公司

2006-12-22

深圳天利半导体公司完成第三轮融资,总金额接近1000万美元,由TDF Capital、BOE和Lightspeed按三个阶段分别参与投资。

天利半导体瞄准国内外巨大的消费电子、通信市场,主要从事芯片产品MSTN、CSTN、OLED、TFT的研制生产与设计服务。并与中兴、创维、京东方、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和舰、UTAC、韩国Nepes等多家终端制造商、模块设计制造企业、封装测试、流片企业合作。

香港千年翠钻珠宝集团公司投资深圳

2006-12-21

  享誉业界的国际著名零售机构香港千年翠钻珠宝集团公司宣布,该公司投资亿元在深圳水贝工业园建立的加工设计基地和加盟中心正式落成,这是千年翠钻近年来在国内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

千年翠钻集团总裁李勇表示,香港千年翠钻珠宝集团公司是亚太地区为数不多的集生产、设计为一体的顶级珠宝品牌,致力于高品质珠宝首饰的设计和销售、文化传播,业务涉及东南亚、南部非洲、欧洲等地,是世界铂金协会等众多跨国机构的重要商贸合作伙伴。

英国石油公司和中海油将投资1亿美元建设中国南海天然气钻探项目

2006-12-21

英国石油公司(BP PLC)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将合作投资1亿美元建设中国南海5个天然气井钻探项目。

  中海油和英国石油公司目前向香港龙鼓滩发电厂(Black Point Power Station)提供崖城13-1气田的天然气。该气田是中海油和英国石油共同开发的。中电控股(CLP Holdings)拥有香港龙鼓滩发电厂40%股份,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拥有60%的股份。

美国空气产品公司和中国石化组建合资公司

2006-12-21

全球多种气体和化工产品制造公司——美国空气化工产品公司近日宣布,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石化)的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下属的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南京化工)一起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共同生产氢气、氧气、氮气和液态产品。近日,双方已在北京就此签订意向书。

空气产品公司和南京化工将在南京共同建造并运营一座空分工厂和制氢工厂。该工厂计划于 2009 年投产,每天氢气产能将超过1亿标准立方英尺(MMSCFD),从而满足南京化工和其他南京地区用户对气体产品的需求。

台湾德利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广东珠海

2006-12-20

   由台湾德利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五千八百万人民币的广东珠海市富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奠基,落户于珠海市金湾区平沙工业区升平片区内。

   德利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电子开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该公司的开关以各种设计规格应用于电动工具、医疗设备、电脑周边设备、防盗设备、家电及通讯等产业。该项目占地一万五千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二万一千平方米,预计明年可建成投产。

意大利眼镜巨头收购广州老商号明廊眼镜

2006-12-20

  意大利眼镜巨头Luxottica旗下的北美零售品牌Lens Crafters明廊店,日前悄然在天河城广场、深圳柏丽广场、广州龙口西路等地同时试业。Luxottica早在数月前就以2.9亿元人民币收购广州明廊眼镜。而“明廊眼镜店”也将在2008年全部更名为Lens Crafters,沿用多年的老商号将不复存在。

Luxottica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德烈·古尔拉(Andrea Guerra)向中国同行下发“战书”——Luxottica对上述三个收购对象的整合将持续3年,最终占领中国眼镜高端奢侈品牌市场。

台湾张氏国际集团投资广东中山张氏电器有限公司

2006-12-19

由台湾张氏国际集团投资的广东中山张氏电器有限公司斥资近亿元人民币,挟自主研发的全球第一款“ZS纳米瓷面板”电磁炉之势,在广东省中山市建立起电磁炉生产基地一期工程,正式宣告大规模进入大陆市场,以期在电磁炉行业占据一席之地。

日本共同公关公司在华设专为日企服务公关公司

2006-12-19

日本共同公关公司日前全额出资在上海成立了专为日资企业服务的公关公司——共同拓信公关顾问公司。

共同公关表示,开设共同拓信的意图与近几年来日企在华的各种问题日益突出有关。共同拓信直言,开设该公司就是为加强日资企业在中国的危机管理能力、专门为日企在华解决这些问题的。

共同拓信注册资金400万元人民币,员工20余人。本月内,该公司还将在北京成立事务所。

德国德科环保工业城落户广东河浦

2006-12-19

德国德科投资集团与广东汕头市企业投资管理服务中心在汕头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最后选定在汕头濠江区河浦科技园区建设德科环保工业城。该项目首期占地约400亩,投资13亿元人民币,第二期用地约600亩,生产太阳能发电设备、淡水净化设备和特种钢材构件。项目要求3个月内提交首期用地,18个月内建成首期工程。

德科环保工业城是一个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非常好的工业项目,对汕头做大工业经济、建设经济强市有着重要意义。

FDI动态

美国Yarraman酒厂出价收购澳洲名厂Evans & Tate

2006-12-25  

美国葡萄酒公司Yarraman 酒厂正式出价收购澳洲名厂Evans & Tate。Yarraman以一股对三股的方式购买Evans & Tate的股份。现在,它已拥有了逼近20%的Evans & Tate股份。

  根据这个方案,Evans & Tate 欠ANZ 银行的9000万美元债务将以支付现金和附属证券(Subordinated Notes)的方式偿还。Yarraman首席执行官Wayne Rockall认为所提议的合并行为将促成一个财力更加雄厚的国际性集团。

新闻集团收购美国国家广播公司25%股份

2006-12-22

新闻集团日前宣布已收购美国国家广播公司25%的股份。这25%的股份主要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旗下两个运营国家地理频道国际业务的业务块的股份。

  这将使得新闻集团在国家地理频道国际网络的股份占到了75%,其他的25%股份由国家地理电视台持有。新闻集团现持有国家地理频道英国网络25%的股份,另外25%由国家地理电视台持有,50%由英国天空广播集团持有。

新闻集团是一个全球性的媒介集团,董事长为鲁珀特-默多克。

爱立信21亿美元收购Redback 进军路由市场

2006-12-21

通讯设备巨头爱立信公司日前宣布,将用21亿美元现金收购数据网络设备生产商Redback公司。在获得管理机构的批准后,协议将于2007年初完成。

交易完成后,爱立信可获得Redback的数据路由技术,帮助服务商在使用标准互联网架构的网络上,发布宽带、电话、电视服务。Redback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加州圣荷塞,竞争对手有Juniper Networks和思科系统公司。

香港冠捷科技收购波兰液晶电视工厂

2006-12-20

在香港上市的冠捷科技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液晶显示器制造商。它已经收购了波兰当地的一家电视装配厂,这个工厂将成为冠捷科技在欧洲的液晶电视基地。

本月这个工厂开始试运转,下年这个工厂将进行批量生产。冠捷科技向香港证券交易所递交的文件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欧洲是冠捷科技第三个销售收入最多的地区。

尼日利亚大力投资液化天然气项目

2006-12-19

尼日利亚石油部部长Daukoru表示,尼日利亚正大力投资液化天然气项目。明年年初将上马西非燃气管线工程,并于2009年投入运营。尼日利亚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从1999年就开始大量出口天然气,为国创汇30亿美元。

尼日利亚天然气储量大约为180万亿立方英尺,第一批出口的资源是1997年从Escravos气田出产的液化天然气。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