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企业对华投资资讯第24期

投资计划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拟落户广州花都

2006-12-18

 韩国现代集团和广汽集团合作成立的广州现代商用车工厂也可能于明年落户花都,年产量20万辆。法国雷诺汽车也计划进驻花都。

花都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现代集团选址在空港经济区内,现在各项准备工作已做好了,周边道路和有关设施都已规划好,争取明年动工。另外,法国雷诺汽车也将进驻广州花都区,目前正在洽谈中。

美国MGM MIRAGE 将在华建立合资企业

2006-12-18

美国MGM MIRAGE(美高梅集团)近日宣布,该集团正与中国北京的钓鱼台国宾馆进行后期商谈,此次商谈旨在建立一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寻求非赌博业务的发展机遇。

    双方打算建立一家合资企业,以在全球发展豪华型非赌博酒店和度假胜地,并初步将目标锁定中国。

双方希望这家合资企业将开发其自身的特色品牌标识,将“MGM Grand”和“钓鱼台”结合起来,从而创建独具一格的豪华型酒店度假胜地和相关设施。双方希望在2007年第一季度完成最终的合资企业协议。

美国思科集团5000万美元入股中国电信服务公司

2006-12-15

美国科技集团思科(Cisco)已达成一项交易,将向中国一家电信服务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约合4亿人民币)。

  根据该交易,思科将持有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ommunications Services Corporation)的少数股权。

尽管思科在华已向风险投资支持的项目投资大约7亿美元,但此次入股中国通信,将成为思科在这个快速发展的亚洲国家最大一笔直接投资。

以色列ZIM合资公司将在华投资20亿美元

2006-12-15

以色列以星综合航运有限公司与中国铁道部下属中铁集装箱运输公司于日前签署合资协议,成立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合资公司计划未来几年在华投资20亿美元,到2010年止分两期在18个挑选的城市中建设大型枢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合资公司将依托铁路沿线集装箱中心站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包括:集装箱运输、存储、修缮、物流等,以将加速货物在华运输速度。

以星集团在华的这一合资项目将极大拓展从东海岸到中西部的服务覆盖网,提升以星从铁路到海路的综合运输服务。

西门子在华将再投百亿人民币

2006-12-14

在过去几年快速赢利性增长的基础上,西门子中国将再次向中国市场追加中期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并力争到2010年实现销售额翻番的目标。

2006财年末,西门子中国实现了其中期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主要投资项目包括将于明年年中竣工的北京总部大楼和投资3亿元人民币的西门子医疗亚洲科技园等。

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将在华首建奶牛场

2006-12-14

  全球最大乳品商新西兰恒天然集团(Fonterra)宣布将在中国建立奶牛场,奶牛场将饲养多达3000头奶牛,并于2007年10月开始生产。

  恒天然中国总裁鲍勃·梅杰表示,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乳品市场,显然是恒天然的发展良机。中国乳品业在快速发展,7年后,牛奶产量可望从当前的220亿升增至400亿升,恒天然投资规划正处于研究过程中,目前不能透露更多细节。

香港恒生银行计划在内地追加10亿港元投资

2006-12-14

香港恒生银行日前宣布,该行已向中国银监会申请将其内地分行改制为外资法人银行,并计划在2008年年底前再投资逾10亿港元扩展内地的业务。

若申请获得批准,恒生将于2007年上半年在内地成立外资法人银行,其总部将设于上海。恒生计划到2007年底,将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等主要内地城市的网点总数增加至30个,到2010年会再增至50多个。

美国博世未来三年在华投资6.2亿欧元

2006-12-14

全球第一大汽车零部件公司博世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超过6.2亿欧元,以确保在中国这个新兴市场的领先优势。

博世日前展示了ESP及柴油系统,并宣布正式启用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唯一自有专业车辆制动系统试验路。此次博世追加6.2亿欧元投资将使得三大汽车零部件公司的在华竞争日趋白热化。

台湾正新橡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大陆投资1.2亿美元

2006-12-13

  刚跃居全球第十二大轮胎厂的台湾正新橡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明年将有大投资、大布局。正新将砸下一亿二千万美元,包括在大陆昆山兴建占地面积约一百甲的轮胎测试场、厦门海燕厂扩产,及汰旧换新各厂的生产设备。

正新橡胶副总经理吴轩妙表示,刚动工兴建的轮胎测试场,未来将兴建包括水泥、沥青、碎石路,及各种坡度的路面,并引进各种精密的测试仪器,由顶尖的试车手,进行包括速度、噪音、耐磨等多项轮胎测试,作为正新开发静音、耐磨及舒适效果的高性能轮胎的筹码。

ImmenStar将增加在中国的投资

2006-12-13

    ImmenStar(英曼达),xPON片上网络(Network-on-chip)解决方案的领军设计商和供应商,宣布了其在中国上海研发设备的扩展。这种片上网络解决方案可以使设备供应商通过无源光网络提供语音、视频和数据资料的服务质量(QoS)。

    公司的科技突破与下一代xPON芯组完全融合,提供片上网络功能,将会成为许多以中国为据点的设备制造商开发高带宽、低成本光通信网络产品的中坚力量。

这些预测增长的参数和中国对部署光纤到商户(FTTB)和光纤到家(FTTH)所制定的目标是ImmenStar决定增加在中国投资的关键因素。

AT&T计划扩大在华投资

2006-12-12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计划加快在中国市场的投资步伐。AT&T亚太区副总裁斯蒂夫.罗尔(Steve Low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将宣布在上海设立互联网数据中心。这家中心将配置电脑服务器,为客户维持网站。这将是AT&T在中国大陆的第二家数据中心,它将由AT&T与中国合作方共同运营。

合资企业名为上海信天通信有限公司(Shanghai Symphony Telecom Co.)。该公司初期总投资规模很小,只有2,500万美元,AT&T在其中持25%的股份。

韩国三星电子将在中国组建无线宽带网

2006-12-12

  韩国三星电子高级副总裁Jeonghan Kim近日表示,公司有望不久后与一家中国内地电信运营商达成合作协议,以在中国市场组建一条覆盖面很广的无线宽带网络。

Jeonghan Kim在香港举行的ITU世界电信大会上作出了上述表示,该网络建成后,中国各偏远乡村也将纳入覆盖范围。

投资生成

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联手投资广东佛山建春友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2006-12-18

500强”企业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与大型跨国企业台湾建錩集团联手,建立广东

佛山建春友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该项目定位是满足华南地区在不锈钢领域的巨大需求,首期投资额为2000万美元,规划投产后产能为每年25000吨,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且年增长率将达到30%。

至此,顺德科技工业园A区的世界500强投资项目达到10个,超过20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顺德。

富林特集团在广州投资第二家油墨工厂

2006-12-15

富林特油墨集团中国广州油墨工厂近日正式运营。广州工厂在2006年5月开始试产,主要产品为水性和溶剂型包装油墨、印刷油墨、UV油墨和特种油墨产品。目前广州工厂产品主要面向中国和东南亚市场。

悉富林特广州油墨工厂坐落于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共20,200平方米。这也是富林特集团三年之内在中国建立的第二家工厂,第一家工厂是在2004年北京投产营业的。

HUBER+SUHNER继续扩大在华投资

2006-12-15

HUBER+SUHNER集团是瑞士一家著名的通讯传送产品制造商,于1999年成立HUBER+SUHNER(中国)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本地化的销售支持、技术咨询及物流服务,近日不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拓展和投资,从而满足对中国客户的销售和服务需求。

HUBER+SHNER公司以生产天馈线、射频、光纤传输、避雷产品为主,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无线电通讯、汽车、铁路、土木工程等系统及航天航空等领域。

澳新银行在广州设代表处扩大在华投资

2006-12-15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最大的银行之一——澳新银行,日前正式在广州设立代表处。澳新银行的负责人表示,广州代表处将主要为华南地区的中澳两国企业提供更直接的银行服务,日后也会考虑申请人民币牌照,经营人民币业务。

澳新银行是目前唯一在中国内地设立分行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之前澳新银行已在北京和上海开设了两家分行。

摩托罗拉风投在华投资一宽带设备商

2006-12-15

摩托罗拉宣布,其风险投资部在中国对一家名为傲信通讯有限公司的通信设备商进行了投资,有关融资的具体数额没有透露。

傲信通讯是一家致力于开发高性价比千兆以太无源光网络(EPON)多业务宽带接入平台的专业公司,为客户提供高性能的多业务综合接入光网络产品,实际上就是一种宽带接入设备提供商。

这是傲信通讯的第二轮融资,摩托罗拉风险投资部和Atlas Venture同时注入了资金,Atlas是一个超过二十年历史的国际风险投资基金,傲信通讯进行他们在中国投资的首次尝试。

美国艾默生落户福建漳州

2006-12-13

位于漳州蓝田开发区的美国艾默生动力传动(漳州)有限公司日前正式开业,这标志着世界500强企业在漳州投资的第一个工业项目正式投产。

该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美国艾默生电气公司独资创办,是今年“9•8”投洽会签约项目之一,总投资1200万美元,主要生产滚轮轴承、滚针轴承等。 

香港民安保险7.7亿港元发展中国内地业务

2006-12-13

同时在香港和内地经营保险业务的香港民安保险日前在港启动公开招股。作为其核心发展策略一部分,该公司将在此次上市融资后以约7.66亿港元发展中国内地业务。

公司计划将筹资的85%,即7.66亿港元作为扩展中国内地业务的资金,包括支付有关资金需要,以及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及河北等省市增设分支办事处。

FDI动态

诺基亚将在巴西和印度增设两个手机设计中心

2006-12-14

诺基亚公司高层对新闻界宣布,公司将在新兴市场国家增设两个手机设计中心,一个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另外一个位于印度班加罗尔。

目前,位于巴西和印度的两座产品设计中心的人员规模还不得而知。这位人士表示,诺基亚全球的手机设计中心一个位于英国伦敦,另外一个位于芬兰的诺基亚公司Espo总部。

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拟收购康菲石油公司的加油站网络

2006-12-13    

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OAO Lukoil Holdings)副总裁Leonid Fedun 日前表示,公司计划收购美国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在东欧的加油站网络。      卢克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克佩罗夫(Vagit Alekperov)表示,近期内,公司将在零售行业内收购数家公司,其中包括参与东欧几个精炼厂建设的计划。

卢克石油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原油生产厂商,此前已表示将扩张其欧洲市场。

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计划明年大幅增加投资

2006-12-12

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龙石油公司日前宣布,2007年该公司用于石油开采、炼油设施升级等方面的资本开支将达到近200亿美元,比今年增加约20%。

这已是雪佛龙连续第五年增加资本开支。该公司表示,石油开采成本上升是其增加投资的一个重要原因。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