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肇庆高新区设立于1998年,原位于肇庆市区,2002年上半年迁园大旺正式挂牌运作,20109月升级为国家高新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支持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肇庆高新区经济社会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至目前止,累计引进各类工业企业300多家,其中已投产250多家,形成了金属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电子商务及现代物流等优势产业集群。吸引了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国电集团、华润集团、中油天然气集团、韩国现代集团、韩国SK集团,生物医药龙头企业海王药业、中恒集团、大华农药业,大型食品龙头企业广东温氏乳业、达利食品、鲜活果汁,国内特种汽车龙头企业宝龙汽车、铝材生产龙头企业亚洲铝业集团,知名电商唯品会等优质企业落户。

作为珠三角最年轻的国家级高新区,园区有着优良的投资发展环境和独特优势。

一、区位优势突出,交通方便快捷。

园区位于珠三角中心区西部、肇庆市最东端,与佛山市三水区一河之隔,东距广州市区50公里,西到肇庆市区45公里,属广佛肇半小时经济生活圈范围。321国道、二广高速公路、珠三角外环高速公路、广佛肇高速公路、广佛肇城际轨道、广茂铁路、贵广高铁、南广高铁等多条主干道路贯区而过,到广州白云机场仅需40多分钟车程,2000吨级集装箱码头即将投入使用,形成了水陆空、立体式、多元化的黄金交通网络。

二、土地资源丰富,基础配套完善。

肇庆高新区所在地大旺总面积98平方公里,全部为国有土地,不需向农民征地,地势平坦开阔,易于连片开发。科学规划确立了中心服务区、金属新材料产业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区、电子信息产业区、生物医药产业区、物流及综合保税区、产学研配套区等一中心六区域的总体空间布局。累计已投入近100亿元,高标准推进以交通、水利、电力、燃气、环保、通信等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普洛斯物流、珠江船务集团、唯品会、海印集团、珠影集团等一大批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企业相继进驻;城市配套、科教文卫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成为一个产业发展与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的现代科技工业城。

三、管理架构精简,服务优质高效。

肇庆高新区管理构架精简,设立了一站式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一个窗口受理和双章制办结,并积极推行网上审批业务。积极倡导让投资者发财,促我们发展的理念,形成了企业有困难,我们马上帮的政务环境和亲商、安商、富商的社会氛围。设立了融资服务中心、技术创新服务中心、信用担保公司和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园,为外来投资者创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持。

四、省市大力支持,投资政策优惠。

省委、省政府出台专项政策,支持肇庆高新区发展建设。肇庆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支持园区加快建设现代科技工业城,引领全市新型工业化。园区土地出让、用电、用水、用工等价格优惠合理,免除事权范围内一切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按最低标准减半收取,并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企业上市、争创品牌、产品内销等给予政策扶持和奖励,全力支持入园企业做大做强。

下阶段,肇庆高新区将按照建设现代科技工业城、引领全市新型工业化的要求,把转型升级作为二次创业的主旋律,全力以赴谋招商,聚精会神抓工业,加速壮大经济规模,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努力开创二次创业新辉煌,打造区域领先的国家级高新区。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