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部门印发通知 规范企业知识产权管理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23日发布消息,为落实《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全面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促进技术创新,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国防科工局、总装备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的指导意见》。 

  《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是我国首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国家标准,旨在指导企业建立科学、系统、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有效提高知识产权对企业经营发展的贡献水平。

  意见指出,全面推行《规范》,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统筹协调、分类指导的基本原则。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符合创新发展需求的政策引导体系,构建市场秩序规范的咨询服务体系,形成遵循市场化机制的第三方认证体系,培养一支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引导大部分具有创新优势的企业建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企业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能力大幅提升,知识产权对企业竞争优势的贡献显著增强。

  推行《规范》的重点任务之一就是优化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对于涉及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和重要关键领域的国有企业,引导其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资产管理制度;深入实施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实施《规范》,支持小微企业实行知识产权委托管理;制定武器装备承研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引导承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和配套任务的单位规范知识产权管理,提升国防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来源:新华网

关闭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
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资金
商务部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补助管理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