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之国引爆冬日北京 中厄贸易洽谈火热

  2015年1月7日的北京,天气寒冷,位于北京西苑饭店的会议室却及其火热。由厄瓜多尔驻华使馆和厄瓜多尔驻京商务处举办的“厄瓜多尔与中国贸易洽谈会”在这里召开,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火爆。
  在洽谈会上,来自厄瓜多尔的二十多家企业同四十家中国企业展开洽谈,其中包括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等,各个企业就南美对虾、香蕉、轻木、钢铁等产品展开热烈地投资合作讨论。
  此次洽谈会召开在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访华和中国——拉共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期间召开,厄瓜多尔这个南美国家吸引了众多中国人的眼球。
  厄瓜多尔是著名的“香蕉之国”。由于赤道贯穿其国境,又被称为“赤道之国”。厄瓜多尔的矿物资源丰富,以石油为主,同时生产金、银、铜、铁、铅等矿物。动植物资源丰富,森林面积约占全国面积的68%,盛产贵重木材,如红木和香膏木(或称巴尔萨木)。加拉帕戈斯群岛是达尔文进化论的发源地,科隆岛上多巨龟和大蜥蜴。厄瓜多尔的沿海盛产金枪鱼和虾类。人们熟知的“厄尔尼诺”现象就是秘鲁、厄瓜多尔一带的渔民对异常气候现象的称呼。
   厄瓜多尔在经济上实施经济美元化政策,传统上以农牧业为主,工业基础薄弱,因而正在大力发展农产品出口贸易和加强工业建设。厄瓜多尔是中国在拉美重要能源合作伙伴和主要投资对象国。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