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15美国营销计划将推智能机和可穿戴设备

据路透社报道,华为计划于今年在美国推出新款智能机和可穿戴设备,并同时发起一项营销活动,以争取美国消费者。两年前,美国立法者认定华为的产品对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
华为准备在今年向美国市场推出几款智能机和可穿戴设备,包括面向年轻用户的“荣耀”手机品牌。华为目前是中国第二大智能机制造商,业务涵盖电信设备等领域,年营收超过400亿美元。
华为美国发言人比尔·普卢默(Bill Plummer)表示,华为2015年美国营销计划包括传统广告、在线促销、及体育球队赞助。2013年,在美国国会发布报告认定华为产品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后,华为表示将专注于其他市场。
随着华为努力摆脱廉价科技产品供应商的形象,该公司也在改变其营销策略。对于一家多年来一心专注于工程,对消费者品牌相对不太关注的公司来说,这是一次重要的转型。去年12月,华为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广告牌上兜售其新款荣耀6 Plus。
普卢默不愿透露华为将在新营销活动上花费的金额以及将会赞助哪支球队。华为已经赞助了英超球队阿森纳、印度板球球队以及澳大利亚橄榄球俱乐部。
华为打算利用几款新手机直接吸引消费者,同时包括高端机型和低端机型。华为希望与运营商达成合作,通过网上市场在线销售,比如亚马逊网站或者华为在美国刚刚建立的直销网站gethuawei.com。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运营商在多大程度上愿意销售华为的手机。对于多数美国消费者来说,华为还是一个陌生的品牌。华为高端手机的裸机价在数百美元,评测反映普遍不错。
美国市场目前由苹果和三星电子主导。美国四大运营商—Verizon、AT&T、Sprint、T-Mobile—目前均未在他们的网站上销售华为手机,他们也不愿透露是否就合作与华为展开过谈判。
市场调研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华为目前在美国智能机市场的份额不到1%。但IDC研究经理拉蒙·拉马斯(Ramon Llamas)认为,华为或许可以借鉴中兴的做法。中兴目前与Boost Mobile等美国二线运营商合作,在美国智能机市场的份额已经达到6.4%。
普卢默表示,扩大美国产品供应的计划是公司在美国和其它地区实现对华为品牌认知“正常化”努力的一部分。他不愿解释“正常化”的含义。
另一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登陆美国市场的第一步不是销售智能机,而是选择用耳机和其它配件来试水。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