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金属生态城

中德金属生态城

中德金属生态城选址揭阳市揭东区玉滘镇,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7万亩(2467公顷),开发面积约2万亩。金属生态城内重点打造“中国金属原材料、金属制品交易平台”,“中国金属科技创新、工业设计平台”,“中国金属制品生产、机械制造平台”,“废旧金属回收再生平台”,“中国金属产业人力资源平台”,“中国金属产业金融平台”六大转型升级平台。中德金属生态城采用“政府指导、协会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开发模式,计划总投资1500亿元,项目到2020年全部建成,预计年创工业总产值超千亿元。

· 政府指导、协会主导、市场化运作

中德金属生态城采用“政府指导、协会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开发模式:重点打造三大小镇、六大平台,三大小镇分别为:“合创小镇”、“动力小镇”、“智造小镇”,六大平台分别为:“中国金属原材料、金属制品交易平台”,“中国金属科技创新、工业设计平台”,“中国金属制品生产、机械制造平台”,“废旧金属回收再生平台”,“中国金属产业人力资源平台”,“中国金属产业金融平台”。于20121225日正式开工。首期工程的中国“创零排放”的金属表面处理中心全面开始动工,投资20亿元的园区主要道路建设工程已开工,与德国深度合作的金属产业创新基地和四大服务中心已在建设之中,贝肯霍夫集团公司等一批德国企业相继落户。目前,中德金属生态城已与德国方面签订多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中德金属生态城成为两国合作的重要载体和典范性、领跑性的园区。

当前中德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李克强总理访德期间提出的推动正在成长的中国制造业和成熟可靠的德国制造业实现珠联璧合,战略深远。在这一背景下,揭阳市传统优势支持产业——金属产业与德国合作的空间与潜力巨大。中德金属生态城将在中德全面深入的合作中积极作为,与德国进行深度互利合作,成为中德新一轮全面合作的落实者、领先者。

按照规划,中德金属生态城将以园林式手法进行科学合理布局,使园区融入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实现企业经营可持续化、基础设施智能化、产业生态化和生活绿叶化,以打造成新型高科技生态产业新城(德国工业小镇模式)为目标,突出研发设计、品牌推广、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功能。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充分肯定了中德金属生态城 “谋划策划非常好”,要求“抓紧落实、加快推进”。广东省长朱小丹同志指示中德金属生态城的规划建设要打造“三个未来”:面向未来的精品,面向未来的工业园区新形态,面向未来的的低碳循环经济新形态。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