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2014年5-9月份大事记

201456日,莫斯科州州长主任顾问谢苗诺夫先生、俄罗斯经济文化促进会执行董事安娜芭蕾舍娃女士到访我会

56日上午,莫斯科州州长主任顾问谢苗诺夫先生、俄罗斯经济文化促进会执行董事安娜芭蕾舍娃女士到访我会,我会常务副会长赵绒、副秘书长季敏、李明浩接待并听取了谢苗诺夫先生对莫斯科州投资环境的详细介绍并希望今后与广东省在一些有潜力的经济合作项目上进行合作。

201459日,哈佛大学亚洲中心Jon D. Mills先生到访我会

59日,哈佛大学亚洲中心Jon D. Mills 先生到访我会,我会常务副会长赵绒、副秘书长季敏、李明浩接待并和Mills 先生共同探讨了今后协会和哈佛大学亚洲中心的合作机会。

201459日,我会应邀参加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举行的法兰西美酒芝士缤纷浪漫夜商务交流活动

59日,应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的邀请,我会副秘书长李明浩和会员部主任胡涛参加在广州W酒店举行的法兰西美酒芝士缤纷浪漫夜商务交流活动。

201459日,我会应邀参加“云南沿边开放暨滇粤(广州)产业合作推介会”

59日下午,应云南省政府邀请,我会副秘书长兼外联部主任李明浩、工会主席兼会员部主任何淑芝、工程师郭鑫等参加了在广州东方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云南沿边开放暨滇粤(广州)产业合作推介会”,并组织了我会部分会员企业参加了会议。

2014514日,我会应邀参加国际特许加盟博览会说明会

514日,应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的邀请,我会常务副会长季敏、副秘书长李明浩参加由华南美国商会与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共同举办的国际特许加盟博览会说明会,会议在华南美国商会会议室举行。

2014517日,我会应邀参加华南美国商会春季舞会及商务交流活动

517日晚,应华南美国商会的邀请,我会副秘书长李明浩和会员部主任胡涛参加了在中国大酒店举行的春季舞会及商务交流活动。

2014516日,我会联合广东省红十字会对广州市白云区小太阳特殊儿童教育中心进行献爱心捐赠活动

516日,我会联合广东省红十字会对广州市白云区小太阳特殊儿童教育中心进行献爱心捐赠活动。我会常务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何尧带领协会工作人员携同广东省红十字会成员将爱心捐赠物资送往该中心。

2014516日,由我会组织对小太阳特殊儿童教育中心的照明系统进行节能改造项目通过了实地验收

516日,我会组织广州舜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灯具供应方)、广东冰锋展览有限公司(施工方)、广州市白云区小太阳特殊儿童教育中心(简称:小太阳中心)派代表组成联合验收组,对今年3-4月期间上述单位在小太阳中心的照明系统进行节能改造项目进行实地验收。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全符合施工设计要求,达到预期效果,予以通过。以上项目得到广东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

2014522日,我会应邀参加加拿大国际贸易部率领的访华代表团对接交流酒会
522日,应广东省贸促会和加拿大驻穗总领事馆的邀请,我会副秘书长李明浩、会员部主任胡涛参加在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的加拿大国际贸易部埃德·法斯特部长率领的访华代表团对接交流酒会。

2014526日,我会应邀参加“马来西亚商业机遇”研讨会

526日,应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的邀请,我会副秘书长李明浩、会员部主任胡涛参加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的“马来西亚商业机遇”研讨会。

2014530日我会应邀参加广州市白云区小太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举办的20周年“与爱同行”主题六一大型活动

530日,应我会帮扶单位:广州市白云区小太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邀请,秘书处领导参加了在广州民航学院举行的20周年“与爱同行”主题六一大型活动。活动中该中心对本会八年来的支持和赞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2014523日,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训专场:总经济师刘和生主讲“融资租赁”业务知识培训

为增强我会员工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523日下午,我会总经济师刘和生对现今经济融资租赁业务要点作了详析,重点讲解了合同能源管理融资租赁业务要点,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员工对相关概念的认识理解。

2014530日,我会应邀参加“广东-柏林经济论坛”

530, 应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的邀请,我会副秘书长李明浩、技术总监王鹏和会员部主任胡涛等参加在广州圣丰索菲特酒店举办的“广东-柏林经济论坛”。该次会议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柏林市市长Klaus Wowereit先生率领高级经济代表团访问广东的经贸活动之一。我会部分受邀会员企业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466日,我会应邀参加中欧文化交流使者卜弥格的文化遗产展览开幕式

66日下午,应波兰驻广州总领事馆的邀请,我会副秘书长李明浩和技术部工程师胡坤参加在广州图书馆举行的中欧文化交流使者卜弥格(Michal Boym1612—1659)的文化遗产展览开幕式。
2014
610日,由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刘平波局长、龙仕运副调研员和宁彬主任科员组成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察组来我会调研

610日上午,由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刘平波局长、龙仕运副调研员和宁彬主任科员组成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察组来我会调研,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绒、常务副秘书长何尧和党支部书记李明浩等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赵绒常务副会长介绍了协会的运营情况,李明浩书记向刘局长一行介绍了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开展的活动,并详细介绍了2014年上半年协会党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情况。刘局长一行对我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14611日,我会应邀参加俄罗斯国庆招待会

611日,应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的邀请,我会副秘书长李明浩和技术

部工程师胡坤参加在广州富力君悦酒店举行的俄罗斯国庆招待会。

2014612日,我会举办会员活动——“商事合同签订及注意事项法律

讲座活动”

428日下午,我会在本会会议厅举办六月份会员活动——“商事合同签

订及注意事项法律讲座”。会议由我会法律顾问李文涛律师主讲,主要讲解商事合同签订及履行中的若干重要注意事项,并现场解答了部分企业代表的提问。活动得到了各参会会员单位代表的肯定与支持。

2014621日,我会联合主办“蓝泉MINI酒窖项目大型招商会”暨兰泉集团新三板股改挂牌启动仪式

621日下午,由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广东省节能协会和华南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副会长单位兰泉集团承办的“蓝泉MINI酒窖项目大型招商会” 暨兰泉集团新三板股改挂牌启动仪式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部分受邀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该会议。

2014630日,我会应邀参加以色列当代艺术展开幕仪式
630日,应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安亚杰总领事邀请,我会副秘书长李明浩、会员部主任胡涛参加在红专厂C1展馆举行的以色列当代艺术展开幕仪式,本次展览的主题为故园-艾哈龙格罗斯卡。
2014
71日,我会应邀参加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七周年酒会
71日,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邀请,我会常务副会长季敏、副秘书长李明浩参加了在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举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七周年酒会。
2014
73日,我会应邀参加美国独立日暨纪念中美建交35周年招待会活动

73日晚,应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邀请,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绒、副秘书长李明浩参加了美国独立日暨纪念中美建交35周年招待会活动。
2014
714日,我会应邀参加法国国庆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

714日,应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邀请,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绒、副秘书长李明浩参加在广州圣丰索菲特酒店举办的法国国庆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

2014716日,我会应邀参加《应对气候变化 反思发展模式 共建公民伦理》中欧对话会议暨中欧社会论坛第四届大会中国新闻发布会(广州站)

716,《应对气候变化 反思发展模式 共建公民伦理》中欧对话会议暨中欧社会论坛第四届大会(简称“2014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中国新闻发布会(广州站)在广州万达希尔顿酒店隆重拉开了帷幕。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绒、副秘书长李明浩、技术总监王鹏和我会专家代表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张建军博士应邀出席了活动。我会赵绒秘书长主持了“应对气候变化与民间社会低碳行动”对话环节,与行业协会、企业家、NGO及媒体代表展开深度对话,以期广泛收集各方意见进一步完善《共识文本》。

2014722日,我会参加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召开的会员大会,并获颁赠省民政厅、总会编制的《广东省社会组织模范单位模范个人光荣册》

722日,我会常务副会长季敏参加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在广州东方宾馆会展中心召开的会员大会,并接受了省民政厅、总会编制的《广东省社会组织模范单位模范个人光荣册》的颁赠。

201483日,由我会作为支持单位的“首届国际都会圈发展论坛——财经名嘴叶檀对话高铁专家黄良会”活动在佛山举办

83日,由我会作为支持单位举办的“首届国际都会圈发展论坛——财经名嘴叶檀对话高铁专家黄良会”活动在广佛新干线西广佛新世界庄园举行。我会多家受邀会员企业参加了活动,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我会常务副会长季敏、常务副秘书长麦智烨、副秘书长李明浩出席了活动。

201486日,我会应邀参加山西省垣曲县广州招商洽谈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

86日上午,应山西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的邀请,我会常务副会长季敏、总经济师刘和生参加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山西省垣曲县广州招商洽谈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会上该县县长详细介绍了该县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

2014827日,我会赵绒副会长会见美国马萨诸塞州代表团
827日中午,我会赵绒副会长应邀与省外办主任傅朗于广东省人民政府

外事办公室礼宾府会见了美国马萨诸塞州(以下简称马州)国际贸易和投资厅厅长理查德依勒姆(Richard Elam)一行。
傅朗主任回顾了广东省与马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31年来的交往合作情况,并表示,依勒姆此次率经贸代表团来访有助于恢复双方近年来日渐停滞的官方交往,从而推动马州技术创新与管理经验的优势与广东市场需求的对接。
伊勒姆厅长表示,马州重视与中国,包括与广东的合作关系。马州强大的创新能力体现在清洁技术、生物科技、先进装备等多个领域。他对广东巨大的市场潜力印象深刻,表示很愿意推动马州技术与广东市场的对接。伊勒姆一行是应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和我会的邀请访问广东,出席美国商船中国皇后号首航广州230周年纪念活动。

2014828日,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与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美经贸圆桌会议在广东迎宾馆举行

2014828日下午,为推动与中国的友好交往和经济贸易合作,纪念“中国皇后号”首航广州230周年,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与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美经贸圆桌会议在广东迎宾馆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珣章,广州市外经贸局副局长陈磊,美国国际贸易和投资厅厅长理查德•艾朗和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绒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中美的众多专家和学者,围绕“投资广东的政策,税收及优惠”、“投资美国的机遇与回报”等话题,对新形势下广东省的外贸发展,和对外投资等相关议题,进行了研讨和对话。本次会议的嘉宾兼主持人申明浩教授表示:美国马萨诸塞州国际贸易和投资厅为此次会议带来了三个由政府担保的基础建设投资项目,分别是波士顿火车南站、萨加莫尔复线桥和3号公路南段三个项目。

本次中美经贸圆桌会议有望为中美生命科学、医疗设备、金融产业、清洁能源等行业投资合作带来新的商机,为广东投资行业营造更好的海外投资环境。本次圆桌会议的举办将加快两省州的经济发展,不断扩大广东与马萨诸塞州间多个领域的交流,促进双方的务实合作,从而提高广东经济发展水平,带动中美企业间的商务交流与发展。

201495日,我会应邀参加巴西192周年国庆及中巴建立外交关系40周年庆祝酒会

95日,应巴西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雷萨先生邀请,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绒、副秘书长李明浩参加在广州花园酒店海棠玉兰厅举行的巴西192周年国庆及中巴建立外交关系40周年庆祝酒会。

201499日,我会应邀参加列宁格勒州投资项目推介会

99日,应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邀请,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绒、副秘书长李明浩参加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的列宁格勒州投资项目推介会,推介会上列宁格勒州的代表介绍了列宁格勒州政府对于投资活动支持措施、群集政策和在州工业园的生产建设机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