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IPO路演引发投资者热情

周一,阿里巴巴(Alibaba)首次公开上市(IPO)的潜在投资者聚集在曼哈顿中心区一家酒店里,这项被期待已久的IPO交易正在进行路演。

对这家中国电商的自我推介感兴趣的潜在买家鱼贯穿过派克大街(Park Avenue)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Hotel)的大厅,投资者和分析师们正等着参加午餐时间举办的一个推介会。感兴趣的人太多了,有些人被拒绝进入。

阿里巴巴已将其股票的发行价格区间定为60美元至66美元,融资规模至多为211亿美元。这将成为最大的一桩科技或互联网相关企业IPO案。取决于投资者需求状况和阿里巴巴潜在提价能力,这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桩IPO案,超过20107月中国农业银行(ABC)融资221亿美元的IPO案。如果价格定在区间的高端,阿里巴巴的市值将超过1600亿美元。

“但这一估值事实上看来太保守了,”盛宝银行(Saxo Bank)股票策略主管彼得•加恩瑞(Peter Garnry)表示,“我们认为,阿里巴巴想在路演时给出有吸引力的估值、先把股票全部卖掉,等声势随着定价日临近而增强时,再开始提高价格区间。这样将制造一种乐观景象,以便在交易开始时激起兴奋情绪,使股票大受欢迎。”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预计有数百人参加的午餐会上,阿里巴巴在播放预先录制的推介信息之后,将留出更多时间用于与投资者互动的问答环节。

纽约是阿里巴巴IPO路演的第一站,路演将持续至下周大部分时间,也将移师欧洲和亚洲。分别以阿里巴巴公司Logo颜色命名的“橙队”和“红队”两大团队正在进行一对一的会谈,该公司也计划举行大型团体活动。

发行价将在918日确定,次日正式挂牌交易。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