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买入iPhone台湾供应商股亦可尝到“苹果”甜头

台北报77 - 一些投资者预计美国消费电子公司苹果的新版iPhone将吸引疯狂需求,希望从中分一杯羹,便纷纷涌向他们认为比投资苹果获利更高的地方:苹果在台湾的零件供应商。

摄像头模块制造商大立光电(3008.TW: 行情)等供应商的股价因此被推向纪录水准。

押注供应商的做法并不新鲜。不过台湾股价相对较低,供应商向其他智能手机提供零件中复制了iPhone特点,使其获得额外优势,加上苹果长期前景不明朗,使供应链的投资前景具有吸引力。

基本的假设是,如果iPhone 6获得成功,这些较小型企业股价变动要比苹果公司(AAPL.O: 行情)更快。同样的,如果iPhone 6销售不佳,押注这些企业面临的风险也较低,因为它们虽然主要向苹果提供零件,但也向其他较低端智能机生产商供货。

在外资看来,苹果是大型股,获利及股价上升空间有限,复华投信投资长邱明强称。该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为43亿美元。

相对来说,苹果零组件生产商比较小,盈余成长潜力比较大。如果苹果新产品卖的成功,他们的股价可能会重新评价,邱明强称。

距离苹果推出iPhone 6和智能手表可能还有几周时间,但苹果部分供应商的股价已位于泡沫水平。

大立光电今年获利增长料接近一倍。自4月以来,该公司股价已跳涨57%,盖过了苹果股价上涨20%的光芒。大立光电市值为107亿美元,而苹果市值为5,670亿美元,说明了苹果股价走势牛皮的原因所在。

其它领涨者包括台积电(2330.TW: 行情)和鸿海精密(2317.TW: 行情)。前者生产下一代A8芯片(晶片),而后者负责装配iPhone

台湾加权股价指数.TWII目前接近14年来首次突破10,000点大关。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