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押注澳大利亚旅游业---澳华媒体

澳大利亚道格拉斯港拥有美丽的海滨小镇和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游船码头,一度吸引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米克•贾格尔(Mick Jagger)这样赫赫有名的人物前来度假。

但如今,这个海滨城镇的部分主要景点要么看上去已经过时,要么因失修而荒废。而这一现象背后的一大元凶是澳元汇率。过去几年,澳元汇率的高企促使消费者选择去一些消费成本较低的亚洲国家度假。

不过,对于像道格拉斯港这样境况不佳的度假胜地来说,情况有可能会出现转机。曾经大手笔投资、炒热澳大利亚矿业的中国投资者嗅到了该国旅游市场的投资机会,他们寻求逢低进场。从东海岸的昆士兰州到田园式的西澳大利亚州,中国投资者的到来有望让当地荒废的旅游胜地和房地产市场重获新生。

许多投资者、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押注澳大利亚旅游业将出现爆炸性增长。中国的中产阶级队伍正在不断扩大,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去那些具有异国情调的国家度假。虽然澳大利亚一直是消费成本相对高昂的旅游目的地,但每年都有更多的中国人被澳大利亚所吸引,前来享受当地的阳光海滩和不同寻常的野外生活。

总部位于布里斯班的咨询公司Tourism Thinktank的董事长莫里斯(Don Morris)说,澳大利亚是度假者梦寐以求的旅游品牌,有炫耀的资本。他补充说,走出家门、到海外享受蓝天碧海对中国游客来说意义非凡。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