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美国3月耐久财订单强劲增长 经济复苏看似已成定局

* 3月耐久财订单增长2.6%

* 核心资本财订单跳增2.2%

* 各类订单全面攀升

*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口增加2.4万,四周均值小幅增加

路透华盛顿424 -美国3月耐久财订单增幅超预期,且一项衡量企业资本支出计划的指标大增,巩固了美国第二季成长加速的观点。

年初经济成长放缓,因异常寒冷的天气阻碍了经济活动。周四出炉的耐久财订单数据强劲,进一步证实经济的严冬已经过去。

“经济正以坚实的步伐成长。目前来看,前景一片光明,”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表示。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耐久财订单上月增长2.6%,因对各类耐久财的需求全面攀升。2月增幅为2.1%,分析师预期为增长2.0%。耐久财是指使用年限在三年以上的商品。

耐久财订单,与工业生产、零售销售和就业数据等一系列近期公布的指标显示,在首季成长放缓后,美国经济成长开始加速。

受恶劣天气和去年遗留库存迫使企业减少商品采购的影响,今年首季经济成长预计将大幅放缓。

长期失业救济到期和削减食品补贴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经济的成长动能。

尽管首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估计仅为1.5%左右,但预计第二季经济将以超过3%的速度增长。去年第四季的增幅为2.6%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