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宽松货币时代即将结束的号角吹响,拉美国家亟待推进改革

IMF和世界银行表示,其他拉美国家必须照做,无论在政治层面会有多么艰难。

“我认为,对于基础设施现代化和变革教育体系以培养人才和促进创新的必要性,该地区已达成广泛的共识,”世界银行拉美首席分析师Augusto de la Torre表示,他称生产率低是该地区的薄弱环节。

“这是一个缓慢且复杂的进程,结果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实现的,但关键是超越政治敏感型,达成国家层面的协议。”

世界银行表示,各国对国际金融形势收紧和商品价格下跌的承受能力测试表明,更侧重通胀率目标的国家可以更好地通过利率政策来应对这类冲击,其中包括哥伦比亚、智利、墨西哥和秘鲁。

世界银行称,巴西通过货币政策应对波动的空间较小,因该国持续高通胀迫使其加息,目前利率已经高达11%

IMFWerner警告称,对于那些经常帐赤字较大、通胀率高、国内政策空间有限的国家来说,发达国家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产生“严重”影响。

“相对于融资需求较低,经常帐赤字较小,且债务结构较好的国家来说,那些高负债、短期债务较高且资本流动波动较大的国家将面临更大挑战,”他说。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