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将扩大太阳能项目建设

在欧盟的支持下,一个颇具规模的太阳能开发新项目将有望在突尼斯开展,欧盟表达了其在此领域帮助突方的意向。但是该项目尚需得到突政府正式批准。

突尼斯RoySolarSolarMedEnergy公司部门负责人HediZoulali先生称已准备在“沙漠科技计划”优惠条件的框架内推广一个利用太阳能的重要项目。“沙漠科技计划”是与欧盟和非洲国家合作联合实施的,旨在以最合理方式开发光伏电能并将其销售给有关市场。

在突半干旱气候地区,尤其是南部日照时间丰富。因此,突尼斯太阳能开发利用潜能巨大,可为其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突尼斯充足的阳光资源对突尼斯及国外投资商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但是大规模的投资只有在突投资环境好转以后才有可能实现。

据企业方称,“此项目规模宏大,将在全国24省建立总面积3-5公顷的光伏电站。在每个区域,拟建十个公司,每个企业雇佣4-5个员工。”Zoulali先生称能如得到突尼斯政府的必要支持,他承诺将具体实施其计划。

相关的投资规划将由多国投资者参与并实施,可为突尼斯经济带来确定的效益。该项目的实施需要大量技术人员来建设光伏板企业,并进行有效管理和创建运输网络。这些工作的完成需要国家级的能源技师和工程师。根据投资计划,还需要有合适的场地安装光伏板。其电力销售在第一阶段拟瞄准周边非洲国家。该企业认为,“突尼斯将在可再生能源方面成为欧洲的门户”。

该项目启动后,一些年产能力为20万兆瓦的电伏光伏板生产企业可开足马力生产,将极大改善突民众经济以及社会条件。该项目在推广过程中将得到国际上的支持。但是对一些必要条件,如外商利润的自由汇出等,突政府还应予以批准。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pt;mso-char-indent-count:2.0'>来源:新华网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