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召开省开展国家低碳省试点工作会议 徐少华出席

省政府网
  4月26日,省政府在广州召开省开展国家低碳省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3年广东国家低碳省试点工作要点,部署推进国家低碳省试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会议作讲话并向第二届省低碳发展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第二届省低碳发展专家委员会顾问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重恩教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院长林翎研究员、省低碳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省科学院院长黄宁生研究员作了专题发言。
  徐少华充分肯定了我省开展低碳试点工作以来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强调要加快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低碳试点工作。一是严格准入门槛,调整产业结构,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严把产业准入关,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二是坚持因地制宜,优化能源结构,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供应保障体系。三是研究制定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实施方案,积极倡导绿色消费和低碳生活,大力发展低碳交通。四是加快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构建区域生态安全体系,抓好污染减排工作,提出统筹发挥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协同作用、促进我省生态发展区域实现发展与保护双赢的有效举措。五是加快制定我省碳排放权管理和交易办法,加快建立碳排放权交易一级市场,着力在推进碳排放权交易上取得新突破。
  徐少华表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需要理论智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促使广东在试点工作中利用市场机制,正确处理好效率与公平、投资与消费的关系,找到实现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持久发展的好路子。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