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与加州签署友好关系备忘录 加强在低碳等领域合作

省政府网
  广东与加州签署发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备忘录
  15日,省长朱小丹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瑞·布朗共同出席加州代表团访粤欢迎活动并签署两省州《发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备忘录》。
  应全国友协邀请,杰瑞·布朗日前率加州百人政府和经贸代表团抵达中国,其中14日起访问我省的广州、深圳等地。
  朱小丹在致辞中代表广东省政府对布朗和代表团全体成员表示欢迎。朱小丹表示,当前,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已经进入进口与出口并重、引进来与走出并举的新阶段。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是广东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推进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迫切需要。布朗州长此行率领庞大的政府和经贸代表团访问广东,必将为深化加州与广东的全方位合作搭建新的平台、增添新的动力。广东热忱欢迎加州工商界、科技界和其他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参与广东的新一轮发展,扩大双边交流合作,并愿以此次为契机,促进双方经贸投资、科技创新、能源环保、文化教育、国际旅游等多领域合作,共同谱写友好省州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杰瑞·布朗在致辞中对朱小丹省长的盛情欢迎表示感谢。布朗表示,加州与广东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欢迎更多广东人到加州旅游。广东是中国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省份之一,加州将全力以赴促进两地经贸投资、科技创新、能源环保、人文艺术、国际旅游多领域合作交流,特别是加强在医疗、信息技术、低碳等领域合作。
  欢迎活动前,朱小丹与布朗进行了会晤。双方一致认为,广东和加州都是所在国家经济大省和对外门户,双方加强合作交流的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省发展改革委还与加州环境保护署签署《广东省与加州关于加强低碳发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