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座碟式斯特林光热电站内蒙建成

中证网
  日前从瑞典能源技术公司Cleanergy了解到,10月16日该公司在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成功完成首座碟式斯特林太阳能发电站的建设。该项目由Cleanergy与华原集团合作完成。与其它太阳能技术相比,该太阳能发电方案在降低对太阳辐射强度要求的情况下,将日均电力产出提高25%,这一技术标志着太阳能发电成本有望降低至接近化石燃料的发电成本。
  据了解,装机容量为100千瓦的碟式斯特林太阳能商业示范发电站已于2012年9月正式完工。该电站由10套碟式斯特林太阳能发电机、园区管理系统、园区监控系统以及基于变频器的配电系统所组成。华原集团的长期目标是将电站的装机容量增加到兆瓦级别,以满足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大型玻璃制造设备的用电需求。  
  与其它太阳能发电方案相比,Cleanergy碟式斯特林方案的卓越性体现在其极高的太阳能电能转化率,几乎比常规的光伏发电技术的转化率高出一倍。同时,该技术采用空气冷却,在发电过程中没有水的消耗。
  Cleanergy技术的另一特点是可以满足用户全天的用电需求。与行业内其它的领先技术相比,该技术所拥有的精确的太阳跟踪系统和大型碟式聚光器保证了其电力产出能够更好的契合用户的实际用电需求。碟式斯特林方案可以保证日电力产出达到8至10小时,因此使得太阳能发电成本有望降低至接近化石燃料的发电成本。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