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废旧物品捐来 给孩子们拆着“玩”吧

扬子晚报
  你家里有坏的电话机、电风扇吗?有放不了碟片的DVDVCD影碟机吗?有无法遥控的直升机、小汽车吗?有不能演奏的电子琴吗?如有,请你将这些废旧物品捐出来好吗?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扬子晚报联合举办的寻奥秘,拆拆乐主题教育创意活动,需要一些废旧的小家电、乐器、比较复杂的玩具、学习用品,让爱动脑筋又爱动手的孩子们,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拆开,在满足他们好奇心的同时,让他们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提高动手能力。  
  13日,本报刊出《孩子们,一起来玩拆玩具吧》一文后,引起不少孩子和家长的强烈兴趣,许多人纷纷打听活动的时间和地点。其中,绿钥匙资源回收志愿者协会和南京建康路小学的王敏等人最先打来电话;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乐童志愿者服务队更是积极响应;一些热心的中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捐来了收音机、闹钟、比较复杂的学习用具和玩具等。
  目前,寻奥秘,拆拆乐活动将分为乐器、玩具、学习用品类和小家电类,初定为两场,首场活动日期是55,为让更多孩子能有参与机会,现征集更多的玩具、学习用品、乐器和小家电,同时征集指导孩子拆拆乐的志愿者,对象为相关专业的教师、制造和维修单位的专业人员,具有一定科学知识的大学生志愿者等,凡捐赠者可优先报名参加拆拆乐活动。参与寻奥秘,拆拆乐活动表现优异的获奖者,将能参加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暑期举办的快乐童心·美丽家园生态环保小使者夏令营活动。  
  对于可维修的东西,将有专业的老师、志愿者指导学生动手动脑维修重组,修好后还给捐赠者,或捐赠给有需要的贫困家庭学生和特困居民,进行合理利用,以此提高孩子们厉行节约和保护环境资源的意识。对于不能通过维修恢复的东西,将由专业老师、志愿者指导学生拆看后利用废旧物品通过创意、设计成精美的工艺品。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