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百科:生活小窍门

  生活是一门学问,如果你能学着“偷懒”,也许会变得更有乐趣。“生活小窍门”教你聪明生活。

  苹果的妙用

  1.利用苹果贮存土豆。把需要贮存的土豆放入纸箱内,里面同时放入几个青苹果,然后盖好放在阴凉处。由于苹果自身能散发出乙烯气体,将其与土豆放在一起,可使土豆保持新鲜不烂。2.将柿子和苹果混装在封闭的容器里,57天,可除去柿子的涩味。3.将未熟的香蕉和香蕉苹果各半,装入塑料口袋里,扎紧口袋,约几小时后,绿香蕉即可变黄被催熟。4.每日将一个苹果连皮吃下,对于动脉硬化、关节炎及其他一些老年病症具有一定疗效。5.铝锅用的时间长了,锅内会变黑。可将新鲜的苹果皮放入祸中,加水适量,煮沸1刻钟,然后用清水冲洗,铝锅就会变得光亮如新。6.早晚空腹吃个苹果,有利于治疗中老年人便秘。

  冷天发面法

  啤酒馒头松软。和面时在面粉中加些啤酒(啤酒和水各一半),这样蒸出来的馒头格外松软。用盐水发面松软。发面时若放一点盐水调和,可以缩短发酵时间,蒸出来的馒头也更加松软可口。冷天用发酵粉发面,加上一些白糖,可缩短发酵时间,其效果也好。

  生活巧用醋

  新购的瓷制餐具、茶具、酒具、放入10%的醋水煮上两三小时后再用,可除去新瓷器中所含的微量铝,避免铝毒危害身体。在烹调水产品蟹、海蜇时,先用1%的醋液浸泡一小时,可防止嗜盐杆菌引起的食物中毒。餐后的食具,如使用1%食醋液煮沸消毒,可防止病毒性肝炎、痢疾等传染病。

  废瓶子变成宝

  制小喷壶。有些饮料瓶的色彩鲜美,丢弃可惜,可用来做一个很实用的小喷壶。用废瓶子做小喷壶时,只要在瓶子的底部锥些小孔即可。制量杯。有的瓶子(如废弃不用的奶瓶等)上有刻度,只要稍加工,就可利用它来做量标用。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