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加快推进广东省工业绿色发展战略

来源:节能和循环经济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11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了《工业和信息化部 广东省人民政府加快推进广东省工业绿色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部长、朱小丹省长出席了签字仪式并在协议上签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了签字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主持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汪洋书记、朱小丹省长与苗圩部长举行了座谈。汪洋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第一次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十八大刚刚胜利闭幕,省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这是落实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广东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建设形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汪洋书记表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广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着力形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工业发展格局。特别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积极支持下,广东依托重点园区和企业,开展区域性能源在线管理试点,加强在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节能降耗、污染集中治理等领域先行先试。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广东工业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苗圩部长表示,广东经济发展走在全国前面,转型升级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也较早。此次双方共同签署加快推进广东省工业绿色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支持广东省工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巩固提高广东省在工业发展上的优势地位,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希望通过部省合作,既促进广东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取得新突破,也为全国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经验。

  随后,在汪洋书记的见证下,苗圩部长、朱小丹省长共同签署了《工业和信息化部 广东省人民政府加快推进广东省工业绿色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正式签署,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广东省进一步深化合作的重大成果,是合作双方及时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根据协议,省部将围绕推进广东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业循环经济发展、工业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和粤港清洁生产合作、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工业体系、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七方面加强合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苏波副部长、办公厅莫玮主任、规划司肖华司长、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周长益司长、原材料司陈燕海司长;省委陈志英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李锋主任、林英副秘书长、省政府驻京办周德全主任、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赖天生书记、毕志坚巡视员参加了座谈和签字仪式。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