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取得油气发现 非洲现能源新格局

中国能源网

    东非泛指包括索马里、肯尼亚、莫桑比克、坦桑尼亚等在内的10余个非洲东部国家,面积占整个非洲的12%。长时间以来东非的石油地位难与西非相提并论。但随着2012年接连不断的油气发现,东非油气的开发潜力吸引了全球越来越多的目光,目前的东非正在引领新一轮非洲油气大开发。

  2012年,东非最吸引投资者眼球的非莫桑比克海上一系列大型天然气发现莫属。

  自年初开始,埃尼、阿纳达科陆续在莫桑比克东部海上获得了7个大型天然气发现,巨大的天然气资源潜力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该国。上半年壳牌与其他国际公司参与收购Cove能源公司角逐,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油公司对该地区资源的关注。Cove能源公司的主要资产集中在莫桑比克和肯尼亚,其中在莫桑比克鲁伍马盆地内最大的一处天然气田拥有8.5%股份,并在肯尼亚的7个深水区块中拥有10%~25%股份。3月,肯尼亚宣布在西北部的图尔卡纳湖地区获得石油发现,这是该国迄今首个石油发现,是图洛石油在其预探井中发现的,原油成分几乎与6年前在乌干达发现的轻质原油相同,据估计在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边境地区可能有至少3亿桶石油资源。目前已确认拥有可观油气储量的东非国家包括索马里、莫桑比克、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其中以互为邻国的莫桑比克和坦桑尼亚最被看好。保守估计东非油气总储量达650亿桶油当量,东非大发现将改变非洲油气版图。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