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服务团帮厦企节能

东南网

来自台湾的“节能减排绿色企业服务团”,昨天在厦门为近百家企业“把脉问诊”,并开出最符合当下国际标准的“节能药方”。代表在厦台商出席会议的厦门台商协会副会长陈坤树表示,节能减排是企业发展的趋势,是一个企业主对环境的责任,更是企业提升竞争力的一个方向,而目前厦门很多台企已是节能减排的受益者。

据了解,这个服务团由台北世贸中心组织,台湾岛内12家知名节能减排企业联袂组成,涵盖顾问辅导、技术设备和系统支持等领域,过去每年能为相关企业节省数千万元新台币的运营成本。他们昨天与在厦企业采取“一对一”洽谈的方式,免费让企业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绿色减排方案。

案例

装个监控系统,一年省电费200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节能减排绿色企业服务团”的成员企业,图文并茂详细分享了很多案例。施鹏程是“节能减排绿色企业服务团”的团长,他所在的公司“前瞻企管”,通过安装节能监控系统,每年为台湾辅仁大学、佛光大学以及澎湖县政府节省巨额水电费。他说,节能减排不是空喊口号,做起来往往很简单,装一个电表监控系统就能节约10%用电,换一台节能空调,就能节省30%的能耗。据施鹏程介绍,去年他们在辅仁大学做的项目,就通过一个总管的节能监控系统,将原来每年600万元新台币的电费,一下子就降了200万元新台币。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台湾绿色生产力基金会曾帮广东广盛运动器材公司做减排,协助规划节能改善工程,包括更换高效率照明、改善锅炉排气含氧量和回收冷凝水等,每年能减碳3564.7吨,节约成本达324万元人民币。

而厦门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庄世坚则从产业发展低碳化、城市建设低碳化、提倡低碳生活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厦门在建设低碳城市方面取得的成效。据介绍,厦门节能灯的产销量占大陆20%30%的市场份额,全市清洁能源使用率达到了55%以上,其中天然气占全市能源消费总量的15%。而厦门积极发展低碳出行的公共交通网络,市民乘公交车出行率达到31%,领先于大陆一般城市。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