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埃及加强太阳能技术领域的科技合作

国际新能源网 

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投入1250万欧元的欧盟埃及太阳能技术合作项目MATSMultipurposeApplicationbyThermodynamicSolar)正式启动。MATS项目由意大利ENEA集团和意大利国家技术、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署总负责,研发合作伙伴包括法国、英国、德国和埃及科技界,以及工业界研究开发人员。项目期限42个月,致力于充分利用埃及得天独厚的太阳能资源,并整合当地其它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建立一座集电力生产、热力供应、制冷系统和海水淡化与一身的现代化示范工厂。

MATS项目的实施共分三个阶段:首先是利用最新技术和计算机模拟系统,通过预研和实验等,结合当地的实际条件和需求,完成示范工程的整体研发设计;第二步是在埃及地中海沿岸城市亚力山大(Alexandria)选址建设示范工厂;最后一步是工厂的实验优化运行。项目完成后,每年可提供3000MWh的电力和8900MWh的热能。项目的技术路线,是以利用熔盐作为热能转换流体的集中式太阳能发电技术(CSP)优先,配套利用当地的可再生资源,如生物质燃料、生物气和工业及城市废料等,从而保证示范工厂连续的电力生产和热能供应。

欧盟埃及在太阳能领域的该项科技合作互利共赢。通过技术转移和人员培训,埃及获得了太阳能最新技术,并将提高自身的研究开发能力;欧盟希望通过该项目的示范效应,推行自身的“先进理念”和技术标准,积极扩大在地中海沿岸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力,并占领其新能源市场。譬如,以天然气火力发电为主的埃及近期在欧盟专家的具体指导下,推出了本国的新能源发展规划: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消耗占到本国能源总消耗的20%.其中,风力发电占到12%,太阳能、水电和其电它的可现生能源占到8%.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