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发电将满足欧洲15%电力需求

中国能源报 

根据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到2030年光伏发电将满足欧洲15%25%的电力需求。此外,这篇报告还为欧洲升级电网以支持更高的光伏接入量提供了多种策略。

EPIA基于欧洲电网运营机构和业内专家提供的数据,向人们展示了六种设想,通过各种各样的策略来容纳较高的并网光伏装机容量。绝大多数设想都预计,光伏将在欧洲的电力结构中占据约15%的份额。而根据“范式转变设想”,这一数字有可能提高至25%

除了预测光伏在欧洲未来能源结构的重要位置,该报告还指出,在消费密集地区部署光伏发电系统比在太阳辐射度高的地区建设大型光伏电站更具成本效益。

EPIA表示,光伏系统可以在不影响电力供应安全的前提下并入电网。根据对六种设想的分析,大型光伏电站并网根本不存在技术限制。

EPIA认为,光伏发电将变得愈发具有市场竞争力,哪怕是把促进并网需要的其他必要措施考虑在内。

EPIA主席温弗里德•霍夫曼说:“人们都想使用太阳能。即使是那些传统能源部门最苛刻的批评人士最终也将不得不认同。我们根据对未来数十年的种种设想,太阳能光伏将成为欧洲电力结构的主要组成部分。所以,考虑日益增加的光伏并网对电网的影响将显得极其重要。”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