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推建筑节能扶持办法 最高补贴千万

上海证券报

   住建部打响绿色建筑发令枪:“十二五”力争新建10亿平方米

  昨天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透露,新修订的《上海市建筑节能项目专项扶持办法》将915正式实施,新增的针对绿色建筑示范项目的资金扶持力度前所未有,补贴额度最高可达到1000万元。

  “上海作为世界特大型城市和中国经济中心城市,面临巨大的资源、环境压力,节能减排是上海发展中一项紧迫任务。”昨天,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副主任秦云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建筑和交通领域是节能减排工作的两个重要方面,发展绿色建筑已经成为重要的突破口。

  进入“十二五”以来,国家推广绿色建筑的力度明显加大。今年4月,财政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力争到2020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超过三成;力争到2015年,新增绿色建筑面积10亿平方米以上;力争到2014年,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和保障性住房全部执行绿色标准。

  目前,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已经编制完成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为上海市规模化推进绿色建筑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提供绿色建筑专项资金扶持方面,将于915实施的《上海市建筑节能项目专项扶持办法》规定,绿色建筑示范项目中获得二、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的示范项目,每平方米最高可补贴60元,单个项目最高可补贴600万元,保障性住房项目最高可补贴1000万元。截至今年6月,上海市已经有54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

  “除了新增建筑,随着建筑节能强制标准的提升,还有大量非节能建筑亟待改造。”环保材料研究分析人士判断。

  公开信息显示,相关建筑节能类企业中达实智能已经通过兼并重组方式进入上海市场,上海本地企业延华智能也因掌握众多国企客户资源占得先机。外墙外保温是最普遍的建筑节能工程项目,因此生产外墙保温材料的烟台万华等龙头企业、红宝丽等也成为潜在的受益者。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