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环球炉业集团引领餐饮业节能减排新路向

搜狐网

  当你在餐馆酒楼享受美食的时候,一定会想到那是大厨在火光缭绕的炉前汗流浃背煎炒烹炸的结果,但你不会知道,这个过程将会被一个新的产品所取代环球炉业集团的商用环保电能厨房设备以他们推出的万用电热烧烤炉、电磁矮仔汤炉、电磁炒炉、能源再生蒸柜四大产品,将无火、节能、绿色取代餐饮业厨房操作的一切,餐厅、酒楼的厨房将变得舒适、简便,特别是节能减排赢得用家的欢迎。

  全球气候变暖,也因经济过热,各大企业为了追求高速发展,导致能源的大量消耗,排放大量二氧化碳,自然生态的相互平衡日益遭受破坏。在香港,拥有40年历史的环球炉业,专营商业厨房工程,创办人杜润强先生在1971年成立了香港环球炉业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工业用炉具,而后,业务直指餐饮设备,他一直发明及制造的设备,都是以追求“节能、环保”为目标。

  在1995年,香港一家生产烧腊的工场,因使用木柴做能源,排出了大量烟灰,遭到周边居民历时两年的不断投诉。香港食环署通过生产力促进局找到杜润强先生,要求他设计一台电热烤炉去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他们成功地设计出了全自动化设备,从此迈出了打造商业厨房新设备的第一步。

  为了满足香港中式餐饮厨师习惯,达到既要火力足又要减少污染,又要所有炉具都有快速高温的条件,当时的电热技术还不可能做到。在1998年,环球炉业集团与德国公司合作,在德国5kW电磁炉技术基础上,研发出了一套20kW电磁炉,终于在20005月在香港举办之饮食设备展览会上,全世界第一台20kW商用电磁炉面世。

  2000年,首台大功率电磁炉在港面世引起了轰动。环球炉业集团的电磁炒炉系列在2008年获香港中华厂商会机械产品优异设计奖。集团至今拥有着该技术的多项国际及国内专利,并已在国内取得数个商标权。

  成就始于创新

  从此,研发系列商用大功率电磁炉工程全面展开。

  要几十个人同时吃上八成熟的牛排;每小时生产出一万个叉烧包;蒸煮时间规格化,是杜润强先生带领公司的团队开拓出彩的冰山一角。

  由于燃油、气在燃烧中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及二氧化氮、一氧化硫等燃烧废气,以及燃烧产生的噪音,加上高温,给厨房造成了恶劣工作环境。杜润强先生为了终结这一切,深入到餐馆,在谙熟餐饮业的煎炒烹炸的操作过程的基础上,找到了满足中西餐食品烹饪要求的开发新思路。在煮锅系列产品中,除了配备“时间掣定时操作”,还可以把电磁煮锅连机械搅拌器,更可以让锅体倾翻70度,以满足烹煮过程不同的细节操作。电磁炒炉起始快,厨师仍可以抛镬;电磁矮仔汤炉可于30多分钟内烧沸70公升,比用燃汽快近一倍。

  环球炉业集团生产的电磁炉功能齐全,包括炒炉、煮锅、汤炉、扒炉、焗炉、蒸炉、烧烤炉、煮面炉等多系列产品,并且能形成组合炉,方便实现用家不同的需要。

  2009年,他们研制生产出了能源再生蒸柜,能够将所耗能源90%以上回收,再转化为热能,产出高温热水,供大厨房的热水使用,制造出来的热水温度高达80度,而大大减少另外耗能来制造热水;也能将产生蒸汽所耗的水资源大部份还原成冷凝水。既减少了能源支出,又降低了营运成本。据香港理工大学的检验报告证明,能源再生蒸柜的能源回收再生率高达92.7%

  这个数字站在了能源回收业的峰巅,更是在此项产品中唯一最环保、最安全、最经济的成果。用户6个月节省下来的能源开支就足以抵消设备的投资。目前,已经沿用该产品的用户已受益匪浅。

  现在“环球炉业”已将香港饮食业、酒店业、各企业饭堂的大厨房用电能取代了燃气能源,该公司在香港电能厨房市场占80%以上,销售量接近2万台,国内销售量近万台,主要产品的年产量过千,大功率商用电磁炉3,000台,能源再生蒸柜1000台。由于产品的质量、稳定性、耐用性、售后服务质量,都被市场用家公认为是最好的。而从燃气改为电能,厨房耗能大大减少;在当前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节能设备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而根据大量使用厨房设备的企业实践,电能厨房的节能比重往往占据整个企业每月节省能源的80%以上,因而在业界已独领风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