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考虑暂停征收航空碳排放税

证券时报

北京时间912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一些高级官员周二表示,他们可能建议暂停对航空公司征收碳排放税,以避免与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等主要经济强国之间的贸易战,从而为就航空业气候开支达成一项全球性协议留出时间。

据媒体报道,目前中国和印度都已经禁止其航线参与欧洲贸易系统,因为这将要求那些飞赴以及飞离欧洲的航线购买碳排放指标。中国和印度均表示,欧洲的这一举措侵犯了其主权。不仅如此,中国还禁止其航空运营商购买欧洲的飞机。这意味着,即便中国的航空市场呈现快速发展,来自欧洲的空客似乎只能望梅止渴。

而在美国,其参议院同样考虑禁止美国的航班飞赴或飞离欧洲。德国副经济部长Peter Hintze表示:“这一冲突可能会造成十分严峻的影响。而空客可能会因这一贸易冲突遭遇极为严重的负面影响。”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