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 你分享了吗?

作者:李安伟

你想和更多人分享环保节能的快乐吗?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居家、办公、生产方面的节能技巧,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环保,生活更和谐。 


居家节能技巧: 
[
空调节能]建议夏季空调温度设定在摄氏26-28度;夏季提高空调的设定温度时,可配合电风扇低速运转,既舒适又节电;空调室外机已有防水功能,安装雨棚会影响散热,增加电耗。夏天空调温度过低,不但浪费能源,还削弱了人体自动调节体温的能力。只要把空调调高1摄氏度,全国每年节电33亿度。 

[
使用节能灯] 一只11W节能灯(LED)的照明效果,顶得上60W的普通灯泡,而且每分钟都比普通灯泡节电80%。如果全国使用12亿支节能灯,节约的电量相当于三峡水电站的年发电量。每更换一个节能灯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就可以减少328kg 
  
[
用双键马桶] 中国是缺水大国,而马桶作为城市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每天都会耗费巨大的水资源。与传统单键马桶相比,用双键马桶每家每天至少节水一半。9单键马桶每月用水约为3240,如用3/6马桶则为每月1350,不仅能节省1890自来水,还能减少污水的排放。 

办公室节能技巧: 
[
推广使用节能灯] 使用电子镇流器代替电感式镇流器、以节能灯代替白炽灯,可节省高达70%80%的电力。 

[
安装自控装置] 在使用率低的区域(例如会议室),安装在场传感器,自动控制空调的开关。 
[
为办公电脑设置合理的“电源使用方案”] 为电脑设置合理的“电源使用方案”,短暂休息期间,可使电脑自动关闭显示器;较长时间不用,使电脑自动启动“待机”模式;更长时间不用,尽量启用电脑的“休眠”模式。坚持这样做,每天可至少节约1度电,还能延长电脑和显示器的寿命。 

[
设立纸张回收箱]设纸张回收箱,把可以再利用的纸纸张按大小不同分类放置,能用的一面朝同一方向,方便别人取用。注意复写纸、蜡纸、塑料等不要混入,还要注意不要混入订书钉等金属。 

[
推行电子政务]尽量使用电子邮件代替纸类公文。倡导使用OA办公自动化系统。如果全国机关/学校等都采用电子办公,每年可减少纸张消耗在100万吨以上,节省造纸消耗的100多万吨标准煤,同时减少森林消耗。 

生产节能技巧: 
[
节能设计]项目在设计之初,就应该考虑节能,即从源头节能。所有重大项目在可行性报告里应该有节能阐述和节能评估。 

[
节能采购]购买节能产品认证和能效标识的产品。 

[
常规的节能技术改造] 使用节能灯具、加装变频,促成电机节能、锅炉节能改造、余热余压利用、工业排放水处理后循环使用、放空天然气的收集利用、收集利用空调冷却水及雨水等淡水资源、先进的用能监测和控制等技术、节能新技术的应用。 

[
工艺优化]找出工艺处理过程中可以省出的能耗,减少无畏的能量损耗。 

[
统筹安排]加强大型能耗设备(船舶、发电机组、压缩机、锅炉)的统筹管理,合理调配。

[
减少事故]工程项目能稳步顺利推进、生产装置能安全平稳运行,不造成额外的能源消耗,也是节能的重要基础。 
   
倡导居家与办公室的节能,是为了使我们生活办公更加绿色,追求更加环保的生活方式,而生产节能是一种新的生产力,越来越多企业提倡合同能源管理,因为节能就有利润,为此,社会上掀起了很多节能服务运营商,其中行业的代表之一就是厦门德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一直倡导绿色环保与节能服务,始终认为“提倡节能是时代发展的趋势,是可持续发展的长远规划”。所以在此,希望能和环保节能人士讨论一些关于环保节能的事。看看大家日常生活生产中是否都有意识到环保节能的重要性,并且付诸行动。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