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8区将设厨余回收设施年底出垃圾回收计划细节

星岛日报

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指出,固体废物处理政策会以源头减废主导,计划于十八区各设立包括厨余回收中心等垃圾回收设施,现时的社区厨余回收先导计划,可帮助社区凝聚共识,配合将推出的垃圾征费计划,年底前会提出计划的细节,而整个环保政策蓝图,亦会于数月内公布。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黄锦星8日在启德河绿色艺术节闭幕礼后表示,今后的固体废物处理政策,都会以源头减废为主导。他参观过大埔、慈云山、九龙湾等社区回收设施,认为这些社区的回收计划可以帮助社区凝聚共识,从而配合将来的垃圾征费,现时包括大埔等十多个厨余回收先导计划,会于今年下半年检讨,希望从中吸取经验,将垃圾回收的措施,推广到十八区,措施包括塑胶、玻璃和现时仍未广泛推广的厨余回收。

在垃圾征费政策上,黄锦星对香港市民有信心,他指出首尔、台北等城市推行垃圾征费十多年,广州部分地区本月也开始试行,香港人处理垃圾的质素应该可以与这些地区看齐。

他指出在公众谘询中,初步知道有六成市民支持垃圾征费,反映政策方向正确,而现时政策重点在于细节。垃圾征费谘询文件的公开报告,将会于年底前推出,会讲到市民的意见和计划细节。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