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银行大举涉足石油供应业

英国《金融时报》

华尔街的银行正与石油交易商竞相向炼油厂销售原油,更深入地涉足石油供应业务领域。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高盛(Goldman Sachs)近来都与美国炼油厂商达成了供油协议。目前,高盛是阿龙美国(Alon USA)在加利福尼亚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得克萨斯州所拥有炼油厂的最大原油供应商和最大的成品油客户。

这些银行更深地切入石油市场,反映出一直高企的油价对资金短缺的独立炼油厂的影响。这些厂商被迫向银行寻求融资。

银行表示,石油交易机构平均使用了其信贷额度的75%80%,已经没有多少余力增加新业务;如果油价飞涨,它们则仍有回旋余地。

银行在石油供应方面作用加大之际,美国监管机构开始实施限制金融交易商所持石油衍生品头寸规模的规则。但银行可以利用石油现货来抵消衍生品头寸限额的影响。

摩根大通本月同意向美国东海岸最大的炼油厂供应原油,并向其采购燃料,该炼油厂已被出售给凯雷集团(Carlye Group)与其前所有人美国太阳石油公司(Sunoco)共建的一家合资企业。

摩根士丹利向PBF Energy位于俄亥俄州的一家炼油厂供应原油,并向该公司位于特拉华州和新泽西州的另外两家炼油厂购买汽油、柴油和润滑油。

由于油价徘徊在每桶100美元左右,上述协议帮助炼油厂锁定了昂贵的原油供应,但也使银行与嘉能可(Glencore)、维多(Vitol)等石油交易商和英国石油(BP)、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雪佛龙(Chevron)等商业石油公司之间产生竞争。

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也在游说监管机构,希望后者把大宗商品“远期”合约从禁止银行从事自营交易的沃尔克规则(Volcker rule)中剔除出去。

译者/邢嵬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