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全球三大清洁能源收入近2500亿美元

清洁能源投资咨询公司Clean Edge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全球清洁技术取得了重大进步,生物燃料、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三大新能源技术2011年的收入同比增长31%,从2010年的1881亿美元增加至2461亿美元,预计未来十年内将增长至3858亿美元。

面对清洁能源的高速发展,风险投资也更加踊跃地涌入到这个领域。2011年美国风险资本投向清洁技术的资金从2010年的51亿美元增长到2011年的66亿美元,同比增长30%。这一数据仅略低于2008年创纪录的69亿美元。风险投资在清洁技术领域投入的比重达到四分之一左右,而十年前这一数据仅为1.2%

 

南非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 风能尽显优势

据报道,南非推出其首个经审核的风能集图,该图中标出风电场开发的潜在热点,方便煤炭饥渴国家风电场开发商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

  该风能集图模仿三个沿海省风能气候以审查是否适合风电机组。

  南非能源副部长Barbara Thompson表示:这对于投资商投资绿色经济的好机遇。

  据预测,南非计划,到2030年,其对煤炭依赖程度将从90%削减至65%,其可再生能源在所有新电力项目中份额比占42%,预计,南非主要投资方向为核能和可再生能源。

  南非具有大量末开采风能资源,该风能图集项目总耗资达290万美元,联合国发展计划署和丹麦大使馆将融资该项目。

  丹麦技术大学风能专家Jens Carsten Hansen表示:南非广大地区具有潜在风能开发地区。

 

伊朗将成为第七大生物燃料生产国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台报道,伊朗将成为世界第七大生物燃料生产国。

  目前,生物燃料生产国有美国、巴西、瑞典、挪威和印度。

  六个月前,伊朗生产出生物燃料样本,并准备开始其生产。胡其斯坦省Haft-Tapeh一家生物燃料制造厂将于近期开始运营,其容量达1万公升。

  伊朗南部甘蔗产量达1200万吨,其生物燃料或生物乙醇都来自这些甘蔗。迄今为止,其依然使用甘蔗加工后绞碎的纤维材料,称为甘蔗渣,可用于生产纸和动物食用。

生物乙醇添加汽油有助于净化汽车尾气,同时提高辛烷值。

 

绿色经济、节能环保合作成为中欧经贸合作的新增长点

经双方努力,中德生态园在青岛奠基;中法生态园在沈阳正式启动,并分别在法国和沈阳、成都、重庆3个试点城市举办了中法生态、环保企业合作对接会;中英双方续签了“中英可持续城市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奥签署“经贸领域节能环保工作组谅解备忘录”;中芬数字生态城合作正稳步推进;中瑞()、中丹就开展生态园合作开始进行积极接触。

 

东北亚各国区域合作发展迅速

东北亚地区的经济互补性较强,具有发展贸易关系的良好资源禀赋条件。近年来,东北亚主要国家都实施以开放带动发展、以贸易带动经济的基本发展战略,基于市场机制的区域合作发展迅速。

随着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规划逐步实施,吉林与东北亚周边国家贸易快速发展带来的溢出效应日益显现。先导区开发开放规划的重要举措是产业综合开发和优化布局,成为推动长吉图地区与东北亚各国贸易的重要支撑;国际大通道的畅通带来贸易的发展,促进人流、物流和信息流高效便捷的流动;综合保税区的建设,为长吉图周边国家的贸易带来更大的增长空间。

(驻大连特办、吉林市商务厅)

 

三一重工加速海外布局 与帕尔菲格牵手进军全球

228,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与总部设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的帕尔菲格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成立两家合资公司,且将各持有50%的股份,携手提速发展。这是三一重工继此前收购有大象之称的全球混凝土机械巨头德国普茨迈斯特公司后,进军全球市场的又一实质性动作。

业内人士认为,与帕尔菲格的强强联合是三一重工进军全球起重机市场和海外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双方的技术创新能力、国际运营管理经验、国际营销服务水平和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助推公司国际化进程。

(驻广州特办)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