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12年一季度节能形势分析会暨东莞市能源管理中心建设现场会在东莞召开

427,我委在东莞召开了广东省2012年一季度节能形势分析会暨东莞市能源管理中心建设现场会。毕志坚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邀请省统计局能源处丁蓉科长介绍全省一季度能源消费变化情况,我委节能和循环经济处谢时超处长作2012年一季度全省节能形势及下阶段趋势分析情况报告。会议由委节能和循环经济处副处长钟成材主持。

毕志坚副主任要求,要充分认识完成今年全省节能任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就今年后三个季度的工作任务进行布置:一是要确保完成今年年度和“十二五”累计进度目标;二是大力推进能源管理中心建设;三是加强节能监察能力建设;四是推动优化产业结构;五是加大节能技术推广应用力度;六是加强项目管理工作;七是做好循环经济相关重点工作;八是进一步推进落实节能宣传周活动。

下午,我委在东莞市经信局召开了东莞市能源管理中心建设现场会。东莞市经信局叶葆华副局长介绍了东莞市试点能源管理中心建设经验,东莞市荣光公司和迪奥公司分别介绍了东莞能源在线监测系统的技术原理和应用成果。毕志坚副主任总结指出,能源管理中心建设是省里推进“十二五”节能工作的一项重要工程,是建立能源管理体系、能源管理师和能源管理中心“三能”体系的关键环节。有条件的地区要尽快制定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的推动此项工作;条件暂时不成熟的地区,要积极推动重点用能企业先动起来;各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能管中心建设,省里将给予大力支持。

各地级以上市节能主管部门、节能监察机构、省有关行业协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重点用能单位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佛山、韶关、湛江等市分别在上午的形势分析会上做了发言,下午参会代表参观了东莞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和台达电子电源(东莞)有限公司的能源在线监测系统。

来源:节能和循环经济处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