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日争议新能源 奔驰看好氢燃料电池车

法兰克福车展(IAA)正式开幕,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马提亚·韦斯曼面不无激动地表示,因为两年前的上一届法兰克福车展,正值金融危机之后汽车工业的低谷。
  以法兰克福车展为契机,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出预测,汽车业目前正处于回归正常的过程中,2011年将成为一个汽车年,全球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将达到6500万辆,预计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9000万辆。
  电动车依然火爆,IAA第一次开辟电动车大厅,专门展示电动车整体价值链,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把最新研发的电动车放在展台最重要的位置。令观者好似置身于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展。
  与众不同的是,戴姆勒集团总裁蔡澈试图打破纯电动车的神话,代表奔驰公司以汽车发明者的姿态,指出氢燃料电池车才是汽车的发展方向,并明确指出奔驰将在2014年量产燃料电池车。
  对此,大众汽车集团则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提出不同观点,燃料电池技术近期还看不到降低成本的希望,可能到2020年前后,才能对市场再重新做一个评估判断。
  同时,丰田汽车依然是混合动力汽车的坚守者,为了扩大混合动力的全球化量产,丰田开始向全球逐步转移混合动力的价值链。四年内,丰田将在中国、东南亚、美国等市场实现混合动力汽车零部件本地化生产。丰田负责研发的执行副总裁TakeshiUchiyamada在法兰克福表示。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