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国际汽车商联名声讨乙醇燃料

美国环保署(EPA)日前出台了一项计划,允许汽车和卡车使用含15%乙醇的汽油(E15乙醇燃料)。对此,9大世界著名汽车公司联合谴责这一计划,称该计划会影响车辆使用。
  据悉,美国环保署最近宣布,批准出售E15乙醇燃料。根据美国《清洁空气法案》弃权声明书所列条款,美国环保署宣布E15乙醇燃料允许出售给汽车和轻型卡车使用,范围包括2001年及之后的车型。
  对此,包括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在内的9大汽车制造商联名向威斯康星州国会第五区代表詹姆斯·森森布伦纳(JamesSensenbrenner)提交了一份请愿书。他们在信中称,环保署准许出售E15乙醇燃料的计划可能会损害汽车发动机和燃料供应系统。克莱斯勒公司负责对外事务的高级副总裁朱迪·卓帕索(JodyTrapasso)在请愿书中写道:克莱斯勒提倡使用可再生燃料,但发动机和燃料供应系统都不是为这款燃料设计的,我们担心E15乙醇燃料可能会危害到发动机和燃料供应系统。
  对于汽车厂商的观点,美国专家并不认同。美国环保署署长丽莎·杰克逊(LisaJackson)表示:最新的测试和数据分析表明,混合燃料E15不会损害较新型的小汽车及轻型卡车的排放控制设备。环保署表示,油泵上仍将明确标注混合燃料E15的标签,以避免消费者用错燃料。
  美国可再生燃料协会总裁鲍勃·丁南(BobDinneen)也表示:通过这项决定,美国接近三分之二的汽车都能够使用E15,这不仅证明乙醇汽油的安全和效率,而且为美国司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丁南敦促环保署允许E15适用于所有的汽车和卡车,但应避免2001年前生产的汽车使用E15而带来潜在混乱。
  美国乙醇行业甚至认为,环保署应当把E15的使用范围扩大到所有车辆,现在已经有足够的事实证明E15不会对发动机产生影响。美国可再生燃料协会发言人马特·哈特维(MattHartwig)表示,增加乙醇的使用是已证明的能有效降低美国对进口石油依赖度的方法。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