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知识

电饭锅节能小常识

1 选择功率大的电饭锅可以省时省电

    1kg的饭时,500W功率的电饭锅需要30分钟,耗时0.25kWh;而用功率为700W功率的电饭锅只需20分钟,耗时0.23kWh

2 做饭前最好把米淘净后在清水中浸泡

    做饭前最好把米淘净后在清水中浸泡15 min左右,然后再下锅,这样可以大大缩短煮饭的时间,且煮的米饭特别香。

3 充分利用电热盘的余热

    当电饭锅中米汤煮沸时,可关闭电源开关810分钟,充分利用电热攀的预热后再通电。

4 锅盖上盖条毛巾

煮饭做汤时,电饭锅锅盖上盖条毛巾,可以减少热量损失。

 

节水小常识

1 洗衣节水

    洗衣机洗少量衣服时,水位不要定得太高;衣服太少不洗,等多了以后集中起来洗;如果将漂洗的水留下来做下一批衣服洗涤水用,一次可以省下3040升清水。

2 洗澡节水

    用喷头洗淋浴时,学会调节冷热水比例,不要将喷头的水长时间开着;尽可能先从头到脚淋湿一下,就全身涂肥皂搓洗,最后一次冲洗干净。在澡盆洗澡时,不要放太满的水,1/31/4盆即足够使用。

3 厕所节水

    如果觉得厕所的水箱过大,可在水箱里竖放一块砖头或一只装满水的大可乐瓶,以减少每次的冲水量;确保水箱进水止水橡皮和出水口止水橡皮严实不漏水;用收集的家庭废水冲厕所。

4 一水多用

    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家中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它可以保证冲厕所需要的水量;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养鱼的水浇花,能促进花木生长。

5 洗餐具节水

家里洗餐具,最好先用纸把餐具上的油污擦去,再用热水洗一遍,最后才用温水或冷水冲洗。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