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志坚副主任出席省经信委与省农垦总局共建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区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2012110上午,省经信委与省农垦总局在广州举行共建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区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毕志坚副主任代表省经信委出席了仪式并在协议上签字。出席仪式的还有省农垦总局赖诗仁局长、雷勇健副局长、吕林汉副局,省经信委节能和循环经济处谢时超处长等有关负责人。

在仪式上,赖诗仁局长对省经信委与农垦总局共建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是对省农垦总局下属垦区加快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全面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加快建设现代生态农业产业的极大促进,对垦区未来的规划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后,雷勇健副局长详细介绍了省农垦局“十一五”循环经济发展情况和广东农垦“十二五”循环经济的发展规划与实施方案。

毕志坚副主任指出,“十一五”期间我省通过制定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政府的规章制度,基本健全了循环经济法律法规体系,形成“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省市共建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循环经济试点单位”的试点示范体系,逐步完善“企业园区城市产业”循环经济发展体系,为我省加快发展循环经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和十七届五中全会上,发展循环经济已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和着力点。通过共建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区,一方面使我省的循环经济工作开辟了新的领域,另一方面可以提高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水平、提高农业产业竞争力,实现广东农垦可持续发展,为全省农业提供循       环经济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最后,毕志坚副主任和雷勇健副局长代表双方签订《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农垦总局关于共建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区合作协议》。

来源:节能和循环经济处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