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柏林墙,今日保护区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德国被划分为东德和西德两个区域。东德又称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在其领土上建立了一堵柏林墙,目的是隔离东德和西德,从而阻隔东西柏林之间市民的往来。现在德国已经统一,这条位于柏林墙沿线长约870英里的地带,有60多年都未被开发过。昔日的柏林墙今天已不再是一个屏障,而是发展成为了一个自然保护区。
  这条死亡地带,曾经有许多人为了逃往自由的西德而死于非命,而在柏林墙被推倒后的今天,它却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大部分的德国生态系统都为农业、道路以及城市的开发而让路,而这一地带却未曾被开发过。这里栖息了欧洲水獭、鹳、青蛙、鹰以及其它许多濒危和非濒危野生动物。
  地球之友德国分支机构的生物学家迪特尔·里奥波特(DieterLeupold)说:这是德国唯一一处能够在如此长的一段时间内没有被开发过的区域。柏林墙被拆除后,巴伐利亚地球之友请愿要求建立绿色地带项目。他们称这里是中欧生态的支柱,并要求扩大保护区的区域。
  现在,联邦自然保护局已经在柏林墙沿线建立了20多个大型自然保护区。一些团体建议扩大绿色地带的区域,由芬兰延伸至黑海。
  柏林墙被拆除后,许多人想要开发这块新土地以洗死亡地带之辱,农民们则想要扩大它们的耕地面积,还有部分人想要开发道路及城市来连接统一的德国。为了保护这块野生地带,环保人士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们派遣鸟类学家、植物学家以及昆虫学家小组,前往勘测生态系统并记录其价值。他们发现了被德国列为红色名单的濒危物种约1000多种。这些发现为柏林墙沿线绿色区域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地球之友仍在努力扩大这块绿色地带区域。尝试建立一个遍布德国的野生动物网络,与之相关的更多的自然保护已经建立。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