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别人在眼睛中滴薄荷

好莱坞影星娜塔莉·波特曼,十三岁因拍《这个杀手不太冷》电影而一举成名。当拍摄完家人被杀的那场戏之后,她每次都能投入角色使劲地哭。她说,再也不想让别人在她的眼睛中滴薄荷了。因为刚开始拍戏时,她很难哭出来,便有了被人在眼睛中滴薄荷的经历。她说,那种滋味实在难受。

不再被人往眼中滴薄荷,反映的是一种性格,那就是自己的事自己做主。所有行事的意愿不被人所强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一种行为自我的培养。

娜塔莉·波特曼凭借自己的执着和能吃苦的敬业态度,一路横扫金球奖、英国影视艺术学院奖、美国电影独立精神奖最佳女主角,捧得奥斯卡小金人,成为世界瞩目的电影皇后。

娜塔莉·波特曼的成长,当然离不开家庭培养。其做艺术的母亲和当医生的父亲对她的成长起到了一个很重要的引导作用。父母让她知道,要获取成功,就得要吃苦,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从而培养了她执着的精神和惊人的悟性。娜塔莉无疑是成功的,幸运的。

娜塔莉·波特曼的成功家教,为我们身为父母的国人来说,不能不是一个好的榜样。我们到底怎样做?如何能做好?成长的有益养分又是什么?我们能不去思考吗?

现在的世界真有点让人迷糊呢!按道理说,没有付出哪有成功?没有执着哪有收获?但是,往往一些结果会让人瞠目结舌:不劳而获的、尔虞我诈的、道德沦丧的、溜须拍马的、不合情理的,随着现代化进程而“与时俱进”……。我们如何去分辨,教育好本来很善良的后代?呵呵,古往今来呀,有点常识的人会明白,道理不就那么简单么?不劳而获是永远被人鄙视和不尊重的,尔虞我诈注定是失败的,溜须拍马是睡不着的,道德沦丧是千夫之耻的,要学习吗?还是静下心来,做一个好人,一个对得起良心和祖宗的好人罢。这才是我们所要追求的。如果教会让别人在眼睛中滴薄荷,而不是不让,你就会成为一个不是自我自律的人。

低调而有品味的生活、学习、工作。做应该做的事,不被他人所左右,努力地与智慧相伴、与友善相伴,不畏成长中的艰辛来争取自己所要的成果和回报,要你是自我的、执着的人,成功一定会紧紧跟随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