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能源管理——广东汕头加快打造粤台经贸合作试验区核心园区

    广东汕头全力推进粤台经贸合作试验区建设。南山湾科技园是汕头市打造粤台经贸合作试验区的核心园区,也是该市产业转移工业园重要片区。记者8日从汕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采访了解到,目前已落户南山湾科技园的项目共有6个,计划投资约30亿元。

  汕头市粤台经贸合作试验区主要由粤台合作南山湾科技园、台湾农民创业园、粤台物流园区、粤台合作南澳实验区等4个主要园区构成。其中,南山湾科技园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中的高端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产业。

  目前,中国移动粤东区域研发生产中心、东方科技铝质喷雾罐等项目已于6月底前进场开始建设。据介绍,目前要求入园、正在跟踪洽谈的项目共约25个。

  南山湾科技园和疏港大道项目被广东省政府列入2011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全长约9200米的疏港大道(含濠江大桥)是汕头市产业转移工业园的重要基础设施和交通要道,目前疏港大道路面清表清障基本拉通,路基及管线配套加紧建设,已铺设水泥路面约3公里。疏港大道濠江大桥已正式开工建设,已完成桩基施工61条,承台1个。

  日前,汕头市产业转移工业园入选广东省产业转移工业园重点园区。截止2010年底,汕头市产业转移工业园共有建成投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1家,总投资98.84亿元。

  作为该市产业转移工业园重要片区,南山湾科技园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培育重点产业,集聚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竞争力强、附加值高、发展前景好、质量效益好的产业集群。

  广东汕头市是广东省距离台湾最近的地区,其距离台湾高雄航程180海里。近年来,两地交流频繁,合作加快,目前,台资在汕头市外商投资中仅次于港资居第二位。去年以来汕头市对台招商引资工作有新的突破,台湾蓝天电脑集团百脑汇成功落户汕头,台资企业海霸王集团的冷冻加工物流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作者:李怡青 陈妍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