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资讯】

广东省人民政府驻东北(沈阳)办事处

一、沈阳在全国率先推行环保产品“绿色采购”

沈阳市将在全国率先实施环保产品确认及“绿色采购”计划。今后,无论是政府采购还是企业或个人购买环保产品,都要选择有“绿色采购”标识的。

“绿色采购”计划由环保、发改委、经委等部门共同组织,由专家制定沈阳市工业、农业、家居生活等领域的绿色产品确认办法。对符合市环保相关规定的各类产品,由市环保部门签发《沈阳市环保产品采购证书》,使其成为该市工程招投标文件及各类产品采购计划中的必备要件。

“绿色采购”首先是从“政府绿色采购”提出来的,是指在政府采购中着意选择那些符合国家绿色标准的产品和服务,政府采购的绿色标准不仅要求末端产品符合环保技术标准,而且规定产品研制、开发、生产、运输、使用、循环再利用的全过程均需符合环保要求。

 

二、天津创建无形资产产业园区

天津无形资产产业园区在和平区宣告创立。

无形资产产业园区以“无形资产学”为理论指导,确定的基本服务功能包括为海内外无形资产的拥有者提供交易服务;兴办以无形资产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向海内外无形资产需求者提供购买渠道。此外,还将发挥无形资产产业园区的孵化功能、交易功能、信息传播功能、中介服务功能、策划功能。提供无形资产交易、无形资产创业指导、无形资产投资融资、无形资本运作、无形资产经营模式设计、无形资产管理诊断咨询、无形资产评估、无形资产代理、无形资产保护等多项服务。

无形资产主要是以知识形态存在的,集经济、技术、法律顾问为一体的重要资源。它一般包括专利权、商标权、厂商名称、著作权、植物新品种权、技术秘密与经营秘密等要素。

 

广东省人民政府驻武汉办事处

一、山东省拟设立海洋产业投资基金

日前,山东省决定拟设立海洋产业投资基金,促进海洋科研强省向海洋产业强省的跨越。

据了解,基金总规模约500亿元,将是山东省首个产业投资基金。产业基金是一种金融创新工具,不同于证券投资基金,它可以直接投资于产业和项目,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基金将由该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其他投资机构共同募集设立,为封闭式、契约型基金,存续期为15年,首期为50亿元,根据基金运作情况采取阶段性募集。

海洋产业投资基金将以海洋二、三产业中的重点行业、第一产业中的高科技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初步确定的投资重点领域包括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船舶工业、海洋生物技术产业、海洋精细化工、海水综合利用等主要海洋产业,以及港口、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建设。

数据显示,2007年,山东海洋产业增加值达到4618亿元,海洋经济成为山东经济重要的增长点。但有关专家也指出,山东的海洋产业仍存在结构层次较低、科技成果转化不足、融资渠道单一等问题,改革现有的海洋产业投融资制度,完善投融资机制、实施金融创新是海洋产业发展的突破口。

 

二、山东省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新举措

山东省30家中小企业集体招揽财务顾问服务,解决融资难问题。

513,山东省盖家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省内30家中小企业集体与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签订协议,双方进行企业财务顾问业务合作,兴业银行将可帮助企业实现融资100亿元。

近年来,山东省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中小企业,但融资难一直是影响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此次,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兴业银行将为山东省这30家中小企业提供一揽子财务顾问服务,为其打造境内外上市前融资平台、上市中介服务平台和私募投融资平台,提供包括引入私募、债务融资等涉及到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等方面的外包服务。

 

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会员单位信息表

企业名称:广东金穗实业集团

单位地址:广州市海珠区赤岗路301号二楼

联 系 人:岑路

  务:企管部经理

  机:13825009812

  话:020-34045268

  真:020-34045442

  箱:lockercen1989@126.com

信息内容:

广东金穗实业集团(简称“金穗集团”)前身广东金穗实业公司,成立于1993年,集团组建于20043月,现有32个企业,数千员工,拥有一批高学历高职称的企业管理人才及专业技术骨干,是广东省具有较强实力和知名度的集团公司。

19935月第一个“金穗”境内企业——广东金穗实业公司在广州挂牌。“金穗”发展之初,从小型加工业和商业起步;1995年注册了第一家房地产公司,拉开了开发房地产的序幕;以后相继成立了多家房地产公司、物业管理公司、涂料公司、装饰工程公司、设计工程公司,构建了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继早期投资物流运输业、印制业后,近几年“金穗”又成功进军动物制药业、生态旅游业、餐饮服务业。

集团在穗的房地产有金丰花园、金丰大厦、坚真花园、金穗雅园、金穗东苑、金穗西苑、和平家园、和平商务中心、建设六马路、和平北项目、敦和路项目、西安市栗园别墅项目等12个项目,总建筑面积10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近50亿元人民币。

集团在广州花都区民营科技工业园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投产的动物药品生产基地占地2.7万平方米,GMP标准厂房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拥有最终灭菌小容量注射剂、粉针剂、口服液、消毒粉、消毒液、颗粒剂、粉剂、散剂和饲料添加剂等9条生产线,年产能力(产值)达1亿元人民币以上,是集团工业生产的主要项目。

集团在广东和平县投资生态旅游的项目包括:大型温泉之都景区(五星级温泉酒店及大型生态广场、度假别墅、热水漂流等),旅游运输,生态食品。全部项目分四期建设,投资额超过8.6亿元人民币。目前一期工程——和平热龙温泉度假村于058月建成并开始经营(热水漂流已先期开张)。

集团将加快实施“以房地产为龙头融资上市”的发展战略,把“金穗”企业做得更强更大更优,将金穗集团发展成实力更雄厚、竞争力更强劲的大型企业集团。

 

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会员单位信息表

企业名称: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

单位地址:广州市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540108

联 系 人:彭清正

  务:主任律师

  机:13332884980

  话:020-38771000

  真:020-38771698

  箱:pengqingzheng@dslawyer.com

信息内容:

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位于广州市地标建筑——中信广场,办公面积1000多平方米,是一家规模较大的法律服务机构。曾荣获“广州市十佳律师事务所”、“广州市规范律师事务所达标单位”、“广州市诚信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我所律师均毕业于国内外著名高等法学学府,包括法学教授、博士、硕士、学士在内的执业律师及专业人士60余名,其中多名律师曾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瑞士、荷兰等国学习、访问。

我所设有投资顾问部、金融证券部、国际部、知识产权部、执行部等部门,尤其擅长房地产项目投融资、大型项目兼并收购及资本证券业务。与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瑞士、日本、香港、澳门、台湾等地的同行或相关机构建有广泛的业务合作关系,并最早在国内设立专业的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和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

2006315,我所主任彭清正律师发起创立《律师导购网》,倡导“稳健投资、理性消费”、“预防性维权、和谐维权”新思维。目前已在全国大中城市建立逾60家各行业联盟成员的专业联盟,开创“跨专业、法律策划组合式服务”的先河。通过这一专业联盟,整合项目投融资信息、招商引资信息,为投资方与项目方对接提供跨专业的法律策划服务。

德赛律师集团在中国北京、珠海、武汉、长沙、加拿大多伦多均设有分支机构,是一家跨地域、跨国界的大型律师集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