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信息】

IBM全球采购总部迁入深圳  IBM深圳分公司高层透露,IBM总部的高层己经将其全球采购总部迁到深圳,设立IBM采购中国有限公司,同时将全球首席采购官的办公地点也搬到深圳。

落户深圳的IBM采购中国公司,将负责在全球范围内为IBM提供各种采购及市场信息、采购咨询等系列服务,包括为IBM伺服器部和零售解决问题方案部提供战略采购与工程支持,为IBM中国子公司和合资公司提供一般采购服务,以及为IBM的终端客户提供采购和工程服务。

据悉,这是IBM首次将集团某一部门的总部迁移到美国总部以外的其他国家和地区,被业界誉为IBM从一家跨国公司向新的模式——“全球整合企业”转型的有效例证。

由于该公司15年来在深圳投资获得丰富回报,促使IBM高层作出这一重大决定。据了解,IBM1993年开始在华南地区成立直属机构,全面拓展对华业务,并很快在深圳设立了分公司。在深圳,IBM业务发展尤其迅速,客户遍及金融、通信、制造业、商品流通等行业,并先后成立了采购、生产、客户订单履行、软件业务支持及全球服务执行中心等多个业务机构。目前,深圳己是IBM采购、订单履行和生产制造的重要中心。

 

△沃尔玛宣布明年将在巴西投资逾10亿美元  21世纪网讯,沃尔玛集团巴西地区负责人埃克多·努涅斯13日在巴西利亚宣布,2009年该集团在巴西的投资将达到18亿雷亚尔(约合10.6亿美元)

努涅斯是在与巴西总统卢拉会面时宣布这一决定的。努涅斯说,沃尔玛集团在2009年计划在巴西新开8090家店铺,创造就业机会超过9000个。

1995年登陆巴西市场以来,沃尔玛目前在巴西17个州和联邦区共有318家店铺,员工超过7万人。近年来,沃尔玛集团加大在巴西的投入,近4年来,沃尔玛在巴西共投资30亿雷亚尔(约合18.5亿美元),其中2008年投资12亿雷亚尔(约合7.4亿美元)

 

△中国7月出口数据缓解经济减速担忧  中国政府昨日公布,7月份出口额高于预期,工业品出厂价格也大幅上涨,降低了放松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压力。

数据显示,7月份贸易顺差较去年同期增长4%,出口增长26.9%,减轻了人们对经济将大幅减速的担忧。而在此时,对于是否采取措施促进经济更快增长并阻止人民币升值,政府内部正展开激烈争论。

政府还透露,7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通胀升至10%,达到自199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预期今天将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涨幅会进一步下降,但这一数字再次表明,中国或许仍未度过其通胀周期中最为艰难的阶段。该数字令投资者感到了不安,导致上海股市下跌5.2%

 昨日公布的数字突显了中国决策者所面临的微妙局面,他们既需要努力实现经济的逐渐减速,又需应对通胀风险。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几位官员就成本上涨和人民币升值对出口行业的影响发出了警告。今年第二季度,虽然整体经济增长放缓,但增速仍达到两位数——10.1%

决策者近期的声明显示,上述争论出现了微妙的转变——更加强调保持经济增长,而非对抗通胀。人民币升值的步伐近期也已放缓,一些分析家认为,这是中国针对不断走弱的全球经济可能对中国出口行业产生的影响而采取的一种回应。

不过,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Yu Song认为,7月份的数字显示,出口“并未像很多人担心的那样糟糕”。“出口的强劲有助于中国恢复让人民币继续升值的信心。”

 

△欧元区经济首次缩水 第二季度GDP下降0.2%  自欧元启动以来欧元区经济首次出现收缩,大宗商品价格推高的通胀率抹杀了经济增长,突显出15国欧元区有可能陷入符合标准定义的经济衰退。

截至6月份的3个月内,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0.2%,法国出现尤其明显的放缓。

然而,在欧洲加剧担忧增长无力延续之时,美国央行不得不警戒通胀。欧元区数据发布后仅数小时,美国经济数据显示,与经济学家7月时的预测相比,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速度快了一倍,年增率达到5.6%——为19911月份以来最高值。

如此出乎意料的大幅上涨,降低了美国通胀压力迅速减轻的希望,意味着美联储(Fed)决策者将继续担心物价上涨。

欧盟统计局(Eurostat)的数据显示,7月份欧元区通胀率达到创纪录的4%,虽然比原先估计的4.1%略低。

欧洲央行(ECB)昨天宣布,专业预测家对更长期通胀的预期,也是1999年欧元启动以来最为悲观的,这进一步加剧了欧洲央行的担忧。

金融市场行情反映出,在2008年底前降息的可能很小。

在躲过了美国次贷危机全球影响的严重打击之后,由于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对消费者支出的影响、欧元坚挺、借贷成本更高、以及美国经济放缓,欧元区各大经济体受到拖累。第二季度虽然美国状况明显改善,同期GDP增长0.5%,欧元区仍然出现收缩。欧元区连续两个季度的负增长将标志着出现与标准定义相符的衰退。

即便是在本世纪初的经济不振时期,欧元区季度增长率也仍然保持正值。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