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资讯】

广东省人民政府驻西北(西安)办事处

一、西部旅游城市签署合作协议书 启动旅游合作保障机制

为了发挥西部旅游资源丰富、互补性强的优势,加强区域合作,西部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个旅游城市,近日在西安签署了《中国西部旅游城市合作协议书》,启动西部旅游合作保障机制。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西部旅游城市合作会议上,西安、贵阳、成都、桂林、敦煌等24个旅游城市旅游局的代表签署了《中国西部旅游城市合作协议书》,决定通过实施“西部人游西部”计划、共同打造推广“走进西部”旅游精品项目、加强联合促销树立区域旅游整体形象和统一品牌、推动无障碍旅游实现区域市场一体化等举措,实现以地缘为载体、以产品为纽带的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互送、利益共赢的目标。

此外,24个旅游城市还决定,建立中国西部区域旅游合作发展联盟,以研究和探讨区域旅游合作的重大问题、具体策略和措施,同时启动“中国西部区域旅游合作发展联盟2009年行动计划”,通过采取共同宣传、联合异地促销、互相参加展会、联合开发旅游产品等方式,实现合作的目标。

 

二、甘肃打造陇东南能源走廊 规划煤炭年产突破亿吨

依托陇东地区丰富的煤炭、石油资源,“打造陇东南能源走廊”,这是甘肃省打造河西风电走廊之后,提出的又一个能源发展战略新构想。

这一战略构想,规划到2020年,陇东南地区煤炭生产能力突破1亿吨/年,火电装机突破3000万千瓦,甲醇生产能力达到500万吨/年,合成氨生产能力达到80万吨/年,新增铁路通车里程1150公里,实现煤炭外运5000万吨,“陇电东送”、“陇电入川”2000万千瓦时,初步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陇东南能源走廊。

甘肃省陇东地区是鄂尔多斯盆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庆阳、平凉两市13个县区,土地面积3.8万平方公里,境内石油、煤炭、煤层气、天然气等资源丰富。预测煤炭储量达到1363亿吨,截至2008年底,已探明储量约128亿吨,且储量集中,是未受破坏的整装煤田。华亭矿区作为国家13个大型煤炭基地——黄陇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形成了2000万吨/年的煤炭生产能力。

为了进一步加快开发陇东地区丰富的能源资源,尽快将区域内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甘肃省已组织完成了《甘肃省鄂尔多斯盆地能源开发利用总体规划》,规划按照“输煤与送电”并举的发展思路,加快陇东地区煤炭资源开发,着力延长煤炭产业链,提高资源就地转化率,形成以煤炭、电力、煤化工三大产业为支撑的国家亿吨级大型煤炭基地、千万千瓦级煤电基地和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

同时,甘肃省将建设天水到平凉的铁路及其向南北延伸线,完成对陇海、兰渝、太原-中卫-银川、西安至平凉、宝中等铁路干线的南北大连接,形成以平凉、庆阳为中心,以天水、陇南为外围,向兰州、白银、定西等市拓展,外送川渝及东部缺煤省区,实现煤、电、路、化一体化的发展目标。

目前,陇东南地区煤炭、电力、煤化工等项目开发建设工作已全面展开。庆阳宁正煤田、沙井子煤田矿区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并通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评审,规划矿井项目前期工作稳步推进,2009年可陆续开工建设;庆阳宁中和合水南、环县甜水堡及平凉灵台等矿区煤田地质勘探工作也进一步加快。

同时,陇东南地区坑口、路口电厂前期工作也已全面启动,在加快建设平凉电厂二期、崇信电厂的基础上,“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将陆续开展平凉电厂三期、西峰热电厂、正宁电厂、环县电厂、天水电厂、陇南电厂以及规划煤炭矿区煤矸石综合利用电厂等大型骨干电源点的规划建设工作。甘肃省还加快了陇东煤化工开发规划论证工作,力争到“十三五”期间,庆阳长庆桥煤化工园区、平凉崆峒和华亭煤化工园区、天水陇南煤化工园区初具规模。

 

广东省人民政府驻东北办事处

一、吉林省民营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将享受优惠政策

吉林省将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包括免收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等。

按照计划,吉林省将对当年聘用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在职职工总数20%(职工总数100人以上为10%)以上、并与之签订一年以上聘用合同的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两年内免收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对当年聘用高校毕业生3人以上的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符合条件的,各级财政安排的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可向其倾斜,当年聘用高校毕业生超过8人以上的,可适当提高扶持资金的额度。

同时,吉林省还将对于自愿到非公经济组织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实行无障碍就业,不受户籍、所学专业、毕业院校等方面的限制,在职称评定、权益保护等方面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

 

二、吉林省出台四十条金融发展措施应对金融危机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日前,吉林省制定出台了《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包括40条措施,从促进货币信贷稳定增长、努力满足重点信贷需求、不断扩大直接融资规模、进一步优化投融资环境等方面作出了一些具体规定。

吉林省提出,2009年全省贷款增幅要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全国性银行业金融机构省级分行贷款增幅不低于总行系统平均增速,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幅要明显高于上年水平,县域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吸收的存款要确保主要用于当地发放贷款。

为加快推进信贷货币增长,吉林省将实行信贷货币增长情况考核通报制度,特别是对中小企业和在县域内新吸收存款用于当地发放贷款等情况,按月考核和通报,年终进行表彰奖励。

吉林省要求,充分利用股权融资、债权融资、BOT融资、FDI融资、并购和产权交易融资以及产业投资基金等融资方式,加大项目建设融资力度,努力保证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需求,进一步改进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切实增强对县域的金融支持。

 

三、山东省信息产业重点发展10大专项工程

山东省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即将浮出水面。重点发展八大产品领域,实施10大专项工程,达到年收入一万亿元的产业振兴目标。

即将出台的《山东省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确定重点发展的8大产品领域包括高智能信息家电研发生产、计算机及其外围设备和配套件产业、软件产业、网络与通信产品、集成电路产业、新型元器件产业、电子材料产业以及应用电子。重点实施的10大专项工程,即电子专用设备仪器、新型电子元器件及材料产业化专项,新型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化专项,新型电力电子器件产业化专项,卫星应用高技术产业化专项,新一代宽带及网络通信产业化专项,软件及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产业发展专项,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专项,应用电子产业发展专项,光电子、半导体照明及光伏电池产业链专项, RFID产业发展专项。

 

四、大连多措并举稳定劳动关系

一、以优惠政策鼓励用人单位不裁减人员。对采取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的经营困难企业,经认定后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或岗位补贴以及职工在岗培训资金补贴。这些企业在2009年内还可享受在一定期限内缓缴社会保险费、免缴滞纳金等优惠政策扶持。二、对建筑施工企业、裁员降薪和职工放假企业、被投诉举报有违法问题企业、使用农民工和劳务工企业进行重点监控,督促企业遵守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险费缴纳等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区分不同岗位,尤其是技术先进型外包企业依法实施综合计算工时或不定时工时制,避免企业因违法超时加班增加生产经营成本。在企业出现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中,以纠正企业改正违法行为为主要目的,实行警告制度。三、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加大检查力度,严格监督用人单位裁减人员行为,对用人单位在裁减人员过程中违反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拖欠职工各项费用的行为,依法严格查处;对被投诉企业实行“一诉全查”制度,以维护更多劳动者权益。四、全面推进劳动争议调解体系建设。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机构将加大劳动争议调处力度,对职工提出的仲裁调解诉求,实行快立、快调、快审、快结的绿色通道裁决制度,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市91个街道要全部建立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劳动争议仲裁案件依法受理率达100%,案件按期结案率达98%以上。

 

广东省人民政府驻武汉办事处

一、福建省启动千名台湾退休IT人才引进计划

日前,福建省计划从今年起,在5年内引进1000名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带动产业发展的高层次、创业型、创新型台湾IT退休人才,今年计划引进100名。

这些引进的人才将促进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孵化一批高成长性的创新型信息产业企业,带动一批创新型企业在核心技术和重大产品的自主创新方面进入先进行列,推动福建信息产业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据介绍,引进的人才集中在软件、集成电路设计、软件服务外包、企业信息化、动漫游戏、平板显示、LED、光伏电子等领域,这些人才将为福建省IT企业提供技术指导、管理顾问、人才培训、境外市场开拓等各项服务。

 

二、厦门在全国率先推出中小企业“信贷工厂”

日前,厦门中行正式成立中小企业业务中心,这是中国银行在全国率先正式推出的中小企业“信贷工厂”。

据介绍,中小企业业务中心以“流程银行”为核心的方式运营,将授信业务在“信贷工厂”里形成流水线作业。中小企业业务中心从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出发,针对中小企业特性推出一套完整的经营管理模式,包含了组织架构、岗位分工、业务流程、营销方式、销售技能、数据管理、产品支持等多个模块,通过各项机制的共同作用,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做大中小企业授信业务。

中小企业业务模式以建立与客户全面关系为目标进行产品设计和创新,能更好地解读风险和客户的需求,为产品留下弹性空间,银行可以挖掘出有成长性的中小企业,根据其不同需求细化和修正服务方案。

这种“信贷工厂”的方式抓住了“人才、产品、流程”三大核心要素,通过“客户、管理、风险”环环相扣的链条式管理技术实现中小企业业务的专业化经营。比传统授信模式的组织架构更加专业化,业务流程更加精细化,授信作业更加简洁和标准,授信审批更加高效,可以充分满足中小企业“短、平、快”的授信需求。

据了解,厦门现有中小企业6.6万户,占企业总数的99%,是推动特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厦门中行及时推出中小企业业务模式,对支持厦门中小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三、山东省推广“银政企”合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新模式

日前,我省首批确定在30个经济强县范围内推广“寿光模式”,通过推动“银政企” 合作,缓解中小企业资金不足的难题。

据介绍,寿光市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和政策性担保公司的融资担保功能,结合农业银行创新的信贷制度和金融产品,探索出了“银政企”合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新模式,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资金紧张的瓶颈制约。其主要经验一是选定优良的中小企业集群客户,二是实施优惠的信贷政策,三是提供雄厚的财力保障。

“寿光模式”的核心,是建立政府主导的信用担保机构业务运行机制,通过政府制定扶持信用担保机构的优惠政策,鼓励银行为中小企业发放贷款;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根据担保机构注册资本、风险控制能力、政府支持力度和中小企业群体给予担保授信额度和信贷优惠政策。

农行山东分行明确了“银政企”合作的系列优惠措施,包括:对试点县中小企业贷款计划全部放开,不受规模计划限制;对于纳入试点县银政支持的中小企业,在风险可覆盖的前提下,由各支行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利率上浮幅度要低于同类贷款利率上浮水平;属于担保公司担保的小企业,单户贷款1000万元以下的流动资金贷款和期限不超过3年的购置机器设备固定资产贷款业务,授信审批权限全部下放至试点支行;继续实施对政府主导担保公司的信贷扶持政策等。

 

 

0812-093月份大事记

 

121日 “我为广东献良策”活动组委会根据国际金融危机给我省经济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再次发起了“我为广东献良策”之二——对广东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征文活动。

122 赵绒常务副会长、何尧常务副秘书长与来自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欧美亚投资促进局叶云涌副局长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四人,就各投资促进机构在招商引资方面及珠三角地区产业机构调整升级及企业转移的情况作了交流和沟通。

1216 赵绒常务副会长应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的邀请,参加了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的庆祝日本国天皇华诞招待酒会。

1226 董明中秘书长助理应邀参加了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在广州大厦举办的“灾后重建中的川粤港澳合作论坛”。

1227  赵绒常务副会长、何尧常务副秘书长应邀参加了由广东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的,在广州三寓宾馆召开的“改革开放30周年暨广东体改研究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

19 为感谢各驻穗领事馆、外商协会对我会的支持,藉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会在广州麓湖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举办了“2009互动·互爱”新春联欢活动,省领导、驻穗总领事馆、国外商协会、会员企业以及部分外资银行、友好机构的代表约2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13 由何尧常务副秘书长一行4人拜会了我会“一帮一”资助单位——广州市小太阳特殊儿童教育中心,为他们送去慰问礼品,我会会员单位广东天兆国际工程投资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怡高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也积极参与了此次的公益活动。

117 何尧常务副秘书长应邀参加了由中国新加坡商会、新加坡协会、广东省马来西亚人协会在中国大酒店联合举办的农历新年晚会。

122 赵绒常务副会长应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的邀请,参加了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印度成立五十九周年庆典晚宴。

213 赵绒常务副会长、何尧常务副秘书长应广东省贸促会的邀请,参加了在广州麓湖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举办的“2009国际贸易促进新春联谊会”。

218 赵绒常务副会长参加了广东省民间组织总会副会长单位新春座谈会暨举行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中心成立挂牌仪式。

219 赵绒常务副会长、何尧常务副秘书长、季敏副秘书长、外联部区敏施副主任等应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的邀请,参加了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举办的新旧总领事欢迎及欢送酒会。

35 由我会协办的“第六届中博会外国驻穗机构宣传推介会”在中国大酒店召开。

39-17日 我会与英国剑桥大学联合组成的经济调研组对广州百货企业集团、广东云浮硫铁矿集团等5家广东大企业的发展状况作整体调研已结束。

310 由会员部举办的“节能减排知识讲座”在我会会员单位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各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讲座。

311 赵绒常务副会长、何尧常务副秘书长应香港贸易发展局的邀请,参加了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举办的为期四天的“香港潮流商品展览会”的开幕典礼。

322 赵绒常务副会长、何尧常务副秘书长应辽宁绥中滨海经济区管委会的邀请,出席了在广州白云宾馆召开的“海岸中关村,生态新城区-辽宁(万家)数字产业基地发展座谈会”,同时组织了我会会员单位广州美电贝尔电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配件用品用品全球采购港有限公司、广东橙意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参加该次会议。

323 办公室主任陈晓芬应法国兴业银行的邀请,参加了该行在广州开设分行的开业庆典活动。

327-28日 应瑞典驻广州总领事馆和中山市人民政府的邀请,赵绒常务副会长、季敏副秘书长、外联部区敏施副主任等三人赴中山参加“2009年中山招商经贸洽谈会暨中山-瑞典企业经贸合作交流会”。

1-3月份 第六届中博会境外招展招商部赵绒副部长就本届中博会招展招商工作对驻穗各领事馆、商(协)会进行拜访活动,动员组织国外企业参展参会。

330-4月1 由省经贸委和韶关市政府联合主办,我会和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产业集群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走进韶关-2009广东经济投资环境综述报告会”在韶关市流花宾馆举行。省、市政府领导,外国驻穗总领事馆官员,外国商会、外资机构、省属企业负责人等约2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会员单位信息表

企业名称:广州市领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26号亚洲国际大酒店1404

联 系 人:余广斌

    务:主管

    机:13570228072

    话:020-61206989

    真:020-61206990

   箱:

信息内容:领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公务机构、大型商务公司提供专业商旅服务的综合型国际旅行社。我社具有组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组团社资格,在会议、展览、考察、奖励旅游等商旅服务方面有着丰富经验、专业操作技能以及全球商旅服务网络,能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大型海内外会议、展览、考察及奖励旅游团组的专业策划和操作,提供国内外机票和酒店预定,协办签证等全方位的商务服务。

我们具有丰富的公商务旅行操作经验,专业营销队伍及完善的客户管理系统。相信我们的企业是您最佳的商旅合作伙伴。

 

 

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会员单位信息表

企业名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广州市天河北路183号大都会广场42

联 系 人:叶鹏

    务:董事长秘书

   机:13922231949

    话:020-87555538

    真:020-87553600

    箱:

信息内容:广发证券的前身是199198日成立的广东发展银行证券部。1993年末设立公司,2001年改制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国内首批综合类证券公司,200412月获得创新试点资格。

截至20071231日,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合并报表资产总额974.30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142.41亿元;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0.9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13.97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5.86亿元。

通过多次的收购兼并,公司全系统营业网点已达到223家,名列国内前茅;全系统员工总数逾4000人,服务客户近300万,托管客户资产超4000亿元。

公司控股广发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及广发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4 家子公司,并参股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初步形成了跨越证券、基金、期货领域的金融控股集团架构。

1994年开始,公司一直稳居全国十大券商行列,凭籍着正确的发展战略、规范的经营管理以及完善的风控机制,已发展成为市场上具有较高影响力的证券公司之一。

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公司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

◆ 以稳健的经营原则始终贯穿于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当中

◆ 高度重视企业人才、企业文化建设

◆ 坚持以市场化运作手段推动公司发展

◆ 以锐意创新的能力创造业务机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