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碳排放政策拟给小企业松绑

美国环保署署长莉萨·杰克逊(LisaJackson)日前表示,美国政府即将出台的二氧化碳排放规定将给小企业“松绑”,不过,煤炭发电厂等排放大户仍将面临严厉的惩罚。
  美国总统奥巴马一直敦促美国环保署着手管控造成地球变暖的气体的排放,部分原因是为了迫使排污者支持气候变化法案。这项法案是奥巴马控制气候变化的首选策略,但却遭到美国国会的阻挠。
  美国环保署去年年底曾说,将要求每年温室气体排放超过2.5万吨的污染企业获取排放许可,以证明它们一直在使用现有的最好的减排技术。
  但据路透社报道,杰克逊现在降低了这一门槛,她说,年排放量低于7.5万吨的工厂在2011年和2012年将不受这一规定限制。“如果你(的排放规模)不超过7.5万吨,就无需为未来两年的排放获取许可证。”杰克森说。
  7.5万吨这一门槛的设立将使医院、大型建筑和学校等排放单位免责,但不排除诸如煤炭发电厂等年排放量达到100万吨或以上的重工业,来自美国Bracewell&Giuliani律师事务所、代表能源公司利益的弗兰克?麦萨诺(FrankMaisano)说。
  美国国会中的共和党派以及部分民主党人士反对环保署的温室气体排放管控措施,有些人甚至希望能够阻止这一政策的实施。
  民主党参议员约翰?洛克菲勒(JohnRockefeller)说,他正准备立法,赋予美国环保署两年的执法期限,对固定的污染排放源加以管控。
  白宫则表示反对这一举动,并正与立法者一道争取帮助气候法案得以通过,该法案将帮助美国减少其在发达世界中最高的排放量。
  由于来自石油和天然气等各州的立法者反对,气候法案在参议院遇到了阻碍。自从民主党派在马萨诸塞州的一次选举中丧失了其在参议院中的绝对优势之后,法案获得批准的前景更加暗淡。路透社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参议员们怀疑今年能否通过一项气候法案。
  杰克逊说,关于小型企业的长期碳排放的管控“门槛”,环保署仍在权衡之中。
  2月,杰克逊给来自煤炭出产州的民主党议员们写了一封信,信中说,在2016年前,环保署将不会对小型工厂采取管控手段。
  “小型”工厂的定义一直不明确,这甚至让一些规模很小的企业也在琢磨是不是自己的排放最终也会受到管控。但杰克逊表示,此长期排放的管控“门槛”将会设定为针对年排放量在2.5万吨以上的企业。“我们正在审视类似于5万(吨)这样的数字,而不是2.5万(吨)。”杰克逊说。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