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

写下这个题目,突然就想起了余华的《活着》,透过富贵的一生遭遇,余华给读者传达了这样的信息,生命中其实是没有幸福或者不幸的,生命只是活着,静静地活着,有一丝苦涩孤零的意味。
   
   
现实生活中的人们,好像已经很少时间很少人去思考为什么活着的问题了,追随着大流,盲目攀比着别人的好房子好车子好工作好家庭,却很难静下心来去思考为什么活着,怎么样才能活着才能更有价值。
   
   
活着是一份责任,我们出生到独立之前是为父母活着,因为我们就是父母的希望;而当我们成家立业之后就是为了丈夫、妻儿和父母,因为我们是他们的依靠。同时我们还担负着对他人对国家的社会责任(有点大)。
   
   
活着是一份爱,爱父母、爱朋友、爱我们的爱人,因为有了爱,我们才感觉生活的意义,才可以享受爱的阳光,才可以让自己有勇气为美好生活打拼。
   
   
活着更是一份快乐,带给他人一份快乐,你会收获多倍的快乐,简单点儿,自然点儿,人活着有多少简单和自然,就有多少舒适和快乐。为春天路边的嫩柳欢欣过吗?为秋天收获的果实激动过吗?尝试一下!快乐在我心!
   
   
怎样才能生活地更好?一要不断进取二要适时休息。进取心是成功的起点,有了进取心,我们才可以激发自身的潜能,才能站在比常人高的角度去看问题想办法,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其实进取的过程就是快乐的过程,最简单的是不是可以回想一下学生时代当我们独立解决了一道复杂的数学题,心情是如何激动。
   
   
但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人们也要学会在适当的时候停慢脚步,让自己的内心静一会儿。看看青山绿叶,看看蓝天白云,享受一下大自然的爱抚,享受一下亲情、友情、爱情的甜蜜芬芳,也为以后的进取养精蓄锐。世间轮回,我仅仅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无力左右什么,却可以在波涛竞逐中拥抱未来。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