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为中国节能减排新举措“鼓掌”

英国《卫报》日前对中国“十二五”规划草案提出节能减排的新指标进行了关注。文章引述了世界煤炭联合会主席弗雷德·帕尔莫的话,称“中国是一个煤炭使用大国,深知温室气体排放对环境、气候的影响。中国正致力于研发低碳的新技术,这也是我们需要做的。”

弗雷德·帕尔莫(Fred Palmer)是世界煤炭巨头皮博迪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世界煤炭联合会主席。帕尔莫大胆断言,中国在清洁煤的研发技术上已经超越美国,由于中国西部丰富的煤炭储备,未来中国可能将成为一个新的能源富集地。

在接受《卫报》专访时,帕尔莫表示,中国政府公布的“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了节能减排的约束性指标:将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7%。帕尔莫表示,全世界应该为中国的这一举措“鼓掌”, “我们应该向中国学习”。

作者:宇桓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