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辆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进行监测演示

近年来,佛山市机动车保有量呈快速增长态势,至2010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00万辆,机动车排气污染已成为影响佛山市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为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配置了佛山市首辆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

 

  325日上午,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程师们对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进行了演示。遥感监测车停在路边,就能对相邻车道川流不息的车辆进行监测,相邻车道每过一辆车,该车的车牌号、颜色、车速、排气是否超标等信息都会快速显示在遥感监测车的操作电脑以及遥感检测车上方的显示屏上,工程师们判断后还可存储这些数据。

 

  据监测站工程师介绍,以前对机动车尾气的检测是接触式的,要汽车停下来插尾气管,大概需要35分钟才能出检测结果。而现在的检测是遥感监测式的,不影响车的正常行驶,部门能快速高效完成对实际行驶中机动车所排放的尾气进行监测,实时输出检测结果,自动判别车辆排气是否超标。

 

广东环境保护公众网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