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省上半年节能形势分析会召开

7月30日,全省2010年上半年节能形势分析会在广州顺利召开。会议主要通报今年以来全省节能工作主要情况,分析上半年全省能耗变化情况和发展趋势,部署下一阶段全省节能重点工作。各地级以上市经信部门分管局长、节能科(处)长、省有关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我委毕志坚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邀请省统计局黄平光副调研员分析了今年上半年全省能源消费变化情况。
       
毕志坚副主任指出,今年是我省实现“十一五”节能目标的决战之年,要坚定信心、坚定目标,务必确保完成我省节能任务。“十一五”前四年我们付出了很大努力,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今年下半年若不下功夫,前四年的工作成效将前功尽弃、付之东流。今年上半年,全省节能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仍呈正增长态势;工业用电量增速快于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和工业增加值增速;一些地区的高能耗产业仍出现过快发展;高投入、高消耗的经济发展方式尚未实现根本性转变;产业结构重型化趋势及重大重化项目的建设投产给节能工作带来新的挑战。
       
毕志坚副主任强调,各市要认清下半年节能形势,明确节能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节能政策措施,确保全面完成我省“十一五”节能总目标。具体要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强化节能目标责任管理,开展“十一五”节能目标的预考核,提前盘点和梳理;二是尽快制定和实施各市的节能预警方案,要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预警调控的地区、企业名单;三是加强对用能单位的用能管理,遏制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大幅上升局势,有条件的地市将年综合能源消费量1000吨标准煤以上的企业全部纳入监管、开展行业对标活动、开展节能专项监察;四是作好高效节能空调推广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五是切实作好淘汰落后工作,确保9月底全部完成小火电、小钢铁、小水泥等各项淘汰任务;六是作好“十二五”节能规划的编制工作。
        会上,节能和循环经济处谢时超处长分析了今年上半年全省节能形势及下阶段节能趋势,省节能监察中心陈健主任通报了上半年重点耗能企业能耗限额专项监察等情况,广州、珠海、清远、肇庆等市就本地区节能工作做了典型发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