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官为中国城市拥堵支招

加拿大交通、基础设施及社区事务部部长裘克·斯特劳(ChuckStrahl)今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交流。对中国解决大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他提出了两点建议。
  有网友问,中国正在进入一个汽车社会,由汽车带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作为加拿大的交通部长,您怎么看待中国大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加拿大是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是否能为中国提供某些经验?

  裘克·斯特劳说,汽车既是一个好事情,也是一个坏事情。因为确实这个汽车带来的好处是它给人们更大的自由,带来更多经济的机会,可以更加自在的出行,享受乡村的美景等等。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交通的拥挤、污染,还有在基础设施方面进行更大的投资和开发。

  他建议,一是加强对公交系统投入的力度。加拿大著名的公司庞巴迪在公交系统开发方面非常的出名、非常的成功。二是开发高效的、节能的、环保的下一代汽车。这一点,不光是在北美,包括加拿大,在欧洲也是这样的发展趋势。这也会成为中国汽车业发展的趋势。比如说加拿大的一些公司有的是做燃料电池的,没有任何的污染,可以用这些问题解决交通污染的问题。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